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夏天使用空調該注意的事項提醒,最後一點是危險行為!

2018/05/19 12:0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雖然才 5 月,最近的台灣天氣已經相當炎熱難耐,開車族雖然能在車內享受舒適空調,但當車輛停放在戶外,曝曬過後的車內,絕對是火爐等級,怎麼使用空調就相當重要,以下 4 點空調使用的注意事項,其中最後一點是千萬不能去嘗試的,及有可能因此喪命!

夏天非常仰賴空調,如何善用非常重要。

1. 先開窗再開空調

經過曝曬後,車內相當炎熱,這時車主首要任務,就是先把窗戶打開,除了具備降溫作用,將車內熱氣排放出去,也能帶走有毒物質。可搭配空調的送風模式,並將風力調整到最大後使用,過 5 分鐘後等車內不那麼悶熱後,再將窗戶關上,調整成空調開啟模式。

夏天車內曝曬後,在開空調前,先開啟送風模式,搭配開啟車窗,送走熱氣及有毒物質。

2. 冷氣濾網更換

從空調出風口出來的風力不足時,冷氣濾網髒污會是主要原因,這時就需要更換濾網,一般建議約一年更換一次,維持良好的冷氣出風效率,雖然進去保養廠時,技師通常都會幫車主檢查,不過車主也最好平常就注意,甚至可以自己買專用濾網做 DIY 更換,還能省下一筆開銷。

3. 關閉 Stop/Start 系統

這項設計原本是用來減少車輛在暫停紅燈時,不必要的耗油,用意良善,但在夏天卻不見得適合,因為當啟動後,引擎關閉的情況下,空調會轉為送風模式,原本舒服的車內,頓時就開始熱了起來,只要幾十秒,就會讓車內溫度明顯上升,所以必須記得透過手動方式關閉這系統。

Stop/Start 系統雖然能減少怠速時的耗油,不過夏天卻不大適合使用。

4. 絕對不能停路邊開冷氣睡覺

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會因此怠速時產生大量一氧化碳,這時廢氣會透過底盤的排氣孔,在熱對流情況下回到車內,使得車上睡覺的乘客發生中毒意外,造成危險。先前就已有類似案例發生,即使是停在戶外,也絕對不能這樣做。

【看更多】

美國電動機車動力數據驚人

SUV 成美國行人高死亡率主因

英國駕照為何超難考?旅居英國台灣人現身說法 

比台灣國產車還強!日本商用車有行人防碰撞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