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 Focus 5 門柴油頂級運動型試駕

2014/08/04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暢銷國產掀背車戰力提升

儘管國外已經公開了換上俗稱「馬丁頭」的福特 Focus 小改款圖片,但在新車推出時程有著一年左右落差的本地市場,則是將現行車款的配備增加,以提升其市場競爭力。

此番試駕的是新增了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的 Focus 5 門柴油頂級運動型,其採用了 Active Grille Shutter 可變式進氣啟閉系統的車頭進氣柵造型,看起來十分精悍霸氣,搭配前後保險桿氣壩、車身側裙、後擾流尾翼與 LED 尾燈組,外觀頗富性能鋼跑的動感跑格。

福特Focus 5門掀背車的2.0柴油頂級運動型,此番追加了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訴求嚮往歐系柴油掀背車駕馭感受,又不願負擔進口車價位的精打細算型買家。

Focus 5門掀背車的掀背尾門造型看起來十分動感帥氣,柴油頂級運動型配置了全車空力套件與LED尾燈組,營造出性能鋼砲般的視覺感。

本車動力心臟為一具 2.0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共軌直噴 Turbo 引擎,可輸出 163 匹最大馬力與 34.6 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效能表現十分優異。結合 PowerShift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變速箱,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8.2 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 1 級標準。

這具2.0升Duratorq TDCi柴油共軌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63匹最大馬力與34.6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8.2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第1級的標準。

新Focus配置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系統,但它沒有方向盤換檔撥片,也不是直接推排檔桿來進行升降檔,而是用排檔桿左側的按鍵來切換檔位,駕駛人可能要多花些時間來適應這種獨特的換檔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