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越義法兩國,躍居台灣進口車國家第五名,哪些車也是在匈牙利生產製造?

2018/05/23 10: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進口車這幾年在台灣的市佔越來越高,台灣人喜愛的德國及日本車佔了大宗,不過除了德國日本進口小客車,匈牙利進口車的比例也逐漸上升。

Audi 的知名跑車 TT,也是在匈牙利的工廠生產。

來自財政部的資料顯示,2017 年進口汽車前三名分別是德國、日本及美國。躍居第五名的,不是法國也不是義大利,而是匈牙利。以 1.21 億美元,超越第七名義大利的 9400 萬美元,1900 萬美元的韓國,及 1100 萬美元的法國。

許多人有著既定印象,認為在德國當地製造的車一定最好,如果是在非認定為先進國家的地方生產,品質就會比較差,但其實這論點並非完全正確。

事實上,許多歐洲車廠也都在匈牙利設廠,包括賓士、Audi、Opel 等,就連日本車廠 Suzuki,都在匈牙利設廠生產新車。

賓士就在匈牙利 Kecskemét 工廠生產 B-Class,從 2012 年就開始,去年一整年生產了 19 萬輛賓士車,其中 CLA 及 CLA Shooting Brake 都只在匈牙利生產。

賓士前幾天也公佈,今年發表的全新改款 A-Class,也將在匈牙利生產,同樣產地的還包括 CLA 及 CLA Shooting Brake。

Suzuki 早在上個世紀就已經在匈牙利設廠。

Suzuki 從 1992 年開始,就在匈牙利 Esztergom 設廠,到去年 4 月生產滿 300 萬輛車,並外銷到海外超過 100 個國家,SX4 S-Cross 也是在此生產的。

就連豪華車品牌 Audi,除了 A3 Sedan、S3 Sedan 及 A3 Cabriolet,第三代 TT 跑車也在匈牙利的 Győr 工廠生產。其他如 Opel 也早已在匈牙利設有廠房。 

匈牙利的勞工水準不亞於德國,但薪資低的優勢,讓東歐如匈牙利獲得車廠的青睞,陸續在該國設置工廠。也因為匈牙利是歐盟稅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對車廠而言相當具吸引力。

除了車廠,汽車周邊廠商如韓國輪胎公司 Hankook、Bosch 等,也都在匈牙利投資,不難看出匈牙利的重要性。

【看更多】

遭批過往汽車外型太無趣,Toyota:「你們說的對」

網友提議降低台灣進口車關稅附議通過

旅居英國台灣人,現身說法英國駕照有多難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