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TC 抓國道超速?交通部:尚未規劃

2018/05/30 11:45 文/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質詢問及 ETC 取締超速的議題,交通部道路安全委員會執行秘書謝銘鴻回應,目前尚未規劃試辦以 ETC 進行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還在評估此法是否會用在國道執法,對於是否侵犯民眾隱私會進一步探討。

交通部表示,目前尚未規劃在國道試辦以 ETC 進行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資料照)

國道第四警察大隊新市分隊警員郭振雄、葉家豪日前於路肩取締違規大貨車不幸殉職。對此,國道公路警察局日前指出,2 名同仁站立的位置並無不妥,將研議以現有 ETC 資訊取締嚴重超速,以科技執法確保執勤安全。

對此,李昆澤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指出,他支持有助於員警值勤安全的科技執法,但 ETC 的遠通電收是民間公司,是否可以此執法、是否會侵犯民眾隱私,有很大的爭議,罰款用意不在罰錢,而是重視交通安全。 

謝銘鴻備詢表示,目前尚未規劃在國道試辦以 ETC 進行區間平均速率執法,尚在評估此法是否能用於國道執法,至於是否侵犯民眾隱私,將再進一步探討;他說,評估技術可否應用,有助提升駕駛人安全,主要是針對嚴重超速而非一般超速。

謝銘鴻表示,因萬里隧道常發生事故,因此與新北市警察局於 7 月 1 日合作,率先於萬里隧道實施區間平均速率的科技執法,據國外案例可減少事故發生,且據萬里警分局觀察,在貼出告示後,車輛行經萬里隧道速度穩定,超速行為不嚴重。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8 全球汽車品牌價值,Tesla 成長幅度最高

台灣百萬有找省油休旅車,Mazda CX-3 排名第 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