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i8 Roadster 在台首發,小改款 i8 Coupe 聯袂登場!(內有影片)

2018/06/06 02:54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BMW 總代理汎德

BMW 總代理汎德發表了小改款 BMW i8 Coupe、BMW i8 Roadster,發表會並特別邀請基輔國家芭蕾舞團帶來精采動人的表演,由首席舞星—Anastasiia Shevchenko 與 Denys Nedak 特別為 BMW 編排獨創舞劇,以唯美的男女獨舞、雙人舞演繹全新 BMW i8 Coupe、BMW i8 Roadster,展現 BMW 的造車美學。

BMW i8 Roadster 與小改款 i8 Coupe 聯袂在台發表。

全新推出的 BMW i8 Roadster 擁有低寬的車身、流暢的線條,軟頂敞篷設計不僅強化視覺效果,更能喚醒感性的自我。拜 CFRP 碳纖維強化塑料製成的 Life Module 乘客座艙之賜,擁有絕佳的車身剛性,因此能搭載更寬、面積更大的軟頂敞篷,讓頭頂的視野更加遼闊。i8 Roadster 的 C 柱鑲嵌了 Roadster 字樣的車型銘牌,小改款 i8 Coupe 則有 Coupe 字樣的身份識別。

基輔國家芭蕾舞團在發表會帶來精彩表演。

BMW i8 Coupe 與 i8 Roadster 皆採用上掀式鷗翼車門設計,外型優美並符合空氣力學,從低扁的引擎蓋、Air Flap 進氣控制系統、前保桿進氣口、密封的車身底部、側裙、車身折線,至特殊的後擾流設計,有效率地導引氣流通過。為顧及 i8 Roadster 開篷狀態下的乘坐舒適性,避免座艙產生過多的亂流,改採了全新的引擎蓋設計,冷卻氣流不再由引擎蓋上方排放,而改為從車側近輪拱之處導出,並通過車底,一路延伸至車尾流出。

i8 Roadster 的座艙充滿科技感。 

i8 Roadster 與小改款 i8 Coupe 的內裝鋪陳呼應運動化且富科技感的外觀,標準配備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最新 iDrive (ID6)介面、8.8 吋中控觸控螢幕、陶瓷 iDrive 控制旋鈕含 i8 專屬刻印、Dry Carbon 碳纖維陶瓷飾板、BMW i interior design Halo 天然皮革包覆含藍色縫線等。

i8 Roadster 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能在 15 秒內完成開/關篷也是同級唯一採用垂直方式收納頂篷的車款,將 3 片頂篷收折成”Z”字型,如此造就更多彈性運用的載物空間,如在座椅後方額外增加 100 公升左右的空間,尾廂容積也可達 88 公升,使這款油電敞篷跑車仍保有一定的空間機能。 

開篷時 i8 Roadster 的後擋玻璃會自動升起約 3 公分,具有一般敞篷車上傳統迴風網的作用,能夠減少車室內的亂流,駕駛人也可透過按鈕來調整後擋風玻璃的高度。i8 Roadster 的敞篷不僅採用智慧輕量化車體結構,車頂篷與升降機間的連接處更應用創新的 3D 印刷技術,製造幾何結構的鋁合金連接處,造就絕佳的剛性,且對於整體車身輕量化助益良多。

i8 Roadster 開篷時,具迴風網效果的後擋玻璃會自動升起,並可透過按鈕隨意調整高低位置。

i8 Roadster 與小改款 i8 Coupe 採用相同動力配置,搭載 3 缸汽油 TwinPower Turbo 引擎與電動馬達,內燃機引擎的動力透過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傳送至後輪,電動馬達則經由兩速設定的自排變速箱,將動能輸出到前輪。當油、電動力皆啟動時,則會以油電混合動力專屬的 4 輪驅動方式行駛。

BMW 持續投入資源發展 BMW eDrive 科技,車上的高壓鋰電池容量從原本的 20Ah 提升至 33Ah,便是 BMW 在電能儲存領域顯著進步的最佳證明。成長的電量使動能更加豐沛,電動馬達可輸出 143 匹最大馬力(增加 12 匹),從靜止狀態起步時即可展現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油門反應也十分靈敏,一觸即發。

BMW i8 Roadster 是首度導入國內,售價 1,068 萬起。

歸功於優化的高壓鋰電池模組,i8 Roadster 與小改款 i8 Coupe 不僅擁有更高的純電極速表現,也提升了純電行駛距離。在預設模式之下,純電行駛極速可達 105 公里/時,倘若按下 eDrive 按鈕,純電極速則可達到 120  公里/時,即便高速行駛時,也能達到零碳排放的理想目標。根據原廠數據,小改款 i8 Coupe 純電行駛距離最高可達 55 公里,成長幅度約 50% (相較於小改款前),i8 Roadster 也有 53 公里的最高純電行駛距離。

驅動後輪的 BMW TwinPower Turbo 1.5 升 3 缸引擎,採用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與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最大馬力可達 231 匹,並擁有 32.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新增微粒過濾器,可有效除去廢氣中的微粒物質,排氣聲浪也調校得更運動化,強化整體操駕時的感官享受。

BMW i8 Coupe 小改款的售價 998 萬起。 

車上搭載智慧能源管理系統(Intelligent Energy Management),當偵測到需要更多動能輸出時,會同時啟動油電混合動力,這時電動馬達可以輔助內燃機引擎提供車輛更大的扭力,讓加速過程更迅速與順暢。

隨著電動馬達的動力提升,最大綜效馬力達到 374 匹,小改款 i8 Coupe 可在 4.4 秒內完成 0~100 公里/時加速,i8 Roadster 也只需要 4.6 秒,兩車的極速皆為 250 公里/時(電子限速)。

【BMW i8 發表會】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