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T 無罪、政府違憲」 反禁二行程大會師抗議

2018/06/17 17:25 文/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

環保署改善空污,擬修改「空氣污染防制法」關於老舊車輛汰換條文,規定出廠 10 年以上老舊車輛加嚴排放標準,並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禁止或限制特定車輛進入,目標 108 年底汰除所有二行程機車,引發二行程機車族發怒,今天二行程機車族北上大會師,抗議環保署強力禁止「特定車種」上路,已經違憲。

反禁二行程聯盟舉行「全程二行程凱道誓師大會」,上千台二行程機車聚集在凱道上,彷彿一場大型的賞車大會。(記者王藝菘攝)

北區反禁二行程聯盟成員今天下午到凱道抗議,數百輛二行程機車排滿凱道,騎士高喊「2T 無罪、政府違憲」,聯盟發言人羅宜批評,空汙法草案變相禁止燃油車上路,已經違反憲法保障第十五條財產權;政府無二行程機車實際上路的數據,無法證明政策具有急迫性,違反「公益原則」、「比例原則」;環保署任意調高排氣標準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新空汙法以環保之名,行圖利車商與工廠財團之實。

從彰化北上抗議的偉士牌機車騎士張紘瑞表示,現在能上路的偉士牌機車都是車主的寶貝,非常用心保養跟維護,突然之間都不能上路,車主無法接受。

訴求反禁二行程聯盟舉行「全程二行程凱道誓師大會」,上千台二行程機車聚集在凱道上,車友在機車上,貼上各種表達訴求。(記者王藝菘攝)

空污法修正草案第 40 條規定各級主管機關得視空氣品質需求及污染特性,因地制宜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違規進入空品區汽機車處 500 元以上、6 萬元以下罰鍰。二行程機車騎士強調,未來地方政府只要廣劃空品區,即可順理成章以改善空污為名,禁止燃油車種,迫使民眾購買電動車,這是以環保為名從事圖利電動車的行為。

二行程機車自 2003 年停產之後,每年以 20 萬輛自然淘汰,目前估計全台剩下不到 100 萬台,排放的 PM2.5 總量,更少於 1% 以下,對於空氣污染影響低,環保署剝奪 10 以上燃油車路權,係以環保為名無限上綱,毫無邏輯與科學根據的陷阱法案。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你沒看過的車廠副業....Lamborghini 拖拉機

台灣 SUV 休旅銷售,今年冠軍恐將換人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