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新車Let's購!低門檻入手3大好處報你知

2018/06/27 11:00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沈昱嘉

身為首購族的你,準備好預付款卻迷失在「茫茫車海」中不知道選國產車還是進口車好嗎?趕快來看看達人們為何推薦你從國產車入門。

想要選購人生中的第一台車,挑來挑去總迷失在茫茫車海裡嗎?本次特地邀來三位達人carlink鏈車網執行長謝騰輝、TCar試車頻道執行長葉明德,以及在汽車媒體業界多年的車評張迺庭,為首購族們的購車之路「指點迷津」!

達人們紛紛表示,國產車車價好入門、多落在65~70萬元,因此建議初次購車不妨設定標準在「牌價」70萬元以下的國產車款,首購族預算上較能負擔。同時,也強調雖是入門車款,仍要求具備6顆氣囊,與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或類似ESP的裝置為佳,以求讓首購族買到多一分的安全防護。

好處一:車價&保費較低,二手價折損少!

為什麼推薦首購族買國產車?達人一致認為「價格」是最首要的考量,國產車在車價和零件價格,皆比同等級進口車划算。謝騰輝提醒,車子保險費也要考量,主因保險公司會依據車價、零件價核算保費,因此國產車保費相較同級進口車更為「平易近人」。

謝騰輝也強調,由於國產車供給跟需求面都大!所以在二手車市場也較保值,若未來有換車等需求,轉賣國產車、車價上的「折損」相對進口車少,也是好處之一。

好處二:原廠維修據點遍布全國便利度大增

除了價格外,3位達人皆表示國產車與進口車相比,維修上有許多優勢,不僅零件較便宜,國產車原廠維修據點「遍布全國」也是優勢!開到哪裡壞了可直接修。

葉明德舉例,若開進口車到東部玩不幸拋錨,在當地沒有原廠保養廠,可能要一路千里迢迢拖回西部,但若是國產車故障,則能就地找到原廠服務據點進行維修。

張迺庭也提到國產車因為產量大、零附件充足,不會有進口車的「待料」問題,車開到維修廠才發現要等零件從國外運來台、曠日廢時。

好處三:具基本6顆氣囊提升行車安全

隨著國人對行車安全的重視,也讓國產車廠商對車體安全配備日漸重視,謝騰輝說:「6顆氣囊已是汽車安全最基本的要求。」

他進一步解釋,6顆氣囊是指前座前方2顆、前座側邊2顆,加上車室兩側的氣簾,前座側邊氣囊是防護側撞的撞擊,氣簾是防護後座側邊撞擊。至於在道路駕駛安全方面,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則是透過電腦快速運算,在車輛行駛過程將要打滑時,介入車身的操控讓失控情況修正,不過張迺庭也強調「ESP雖能有效控制汽車行駛在軌跡上,卻不是萬靈丹」。 

本次特地邀來三位專家講評國產車,圖左至右分別為carlink鏈車網執行長謝騰輝、TCar試車頻道執行長葉明德,以及在汽車媒體業界多年的車評張迺庭。

【看更多】

「購」懂了?!新手買車撇步讓你見招拆招

HONDA FIT 性能帥氣兼具!職場小鮮肉加分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