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aguar F-Type R Coupé 試駕

5.0 V8機械增壓  駕駛樂趣絕佳

車上搭載一具 5.0 升 V8 缸內直噴雙轉子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與 69.3 公斤米最大扭力,透過 Quickshift 8 速手自排系統,後輪驅動設計的 F-Type R Coupé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只需 4.2 秒,極速則可直上 300 公里/時。

這具5.0升V8缸內直噴雙轉子機械增壓引擎(賽道上為加強散熱,特將蓋板拆除),可輸出550匹最大馬力與69.3公斤米最大扭力,原廠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9.0公里,以此等動力性能的跑車而言,油耗表現算是可圈可點。

記者一上車就將排檔桿左側的動態模式選擇鍵撥至畫有方格旗圖案的賽道模式,瞬間整輛車宛若脫胎換骨一般,輕踩油門即有相當猛暴的加速力道竄出,引擎轉速攀升得更為犀利,伴隨賽道模式開啟的主動式排氣系統發出激昂雄渾的排氣聲浪;底盤操控的反應頓時也變得非常緊繃,完全是一派激情暢快的演出,高速入彎時還可體驗適度解禁的「飄移」快感,在賽道上展現「車隨意走」的操控樂趣。

F-Type R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4.2秒,油門一拜的衝刺快感相當過癮,極速則可直上300公里/時。

F-Type的Quickshift 8速手自排系統,一改目前Jaguar車系慣用的旋鈕式JaguarDrive Selector 排檔設計,採取更能凸顯跑車駕馭風格的SportShift排檔桿設計,當然也少不了動態模式選擇鍵(排檔桿左方)與按鈕啟動/熄火裝置等先進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