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兼顧駕馭樂趣與省油的掀背神車!Toyota Auris 大鵬灣搶先試駕(內有影音)

2018/06/27 12:23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部分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的不同,從去年的 C-HR 上市試駕過後,就有這樣的感覺。但 C-HR 的訴求相對還是偏小眾路線,這次正式近距離接觸以及感受 Auris 之後,驚豔程度更勝 C-HR。

運動化強烈的 Toyota Auris,從裡到外都展現出實力。

【Toyota Auris 相片集】

會讓人這麼驚豔,從外型到內裝,都脫不了關係。而這些也都跟 TNGA2 底盤平台脫不了關係。在 Auris 之前,在台灣採用 TNGA 的 Toyota 汽車,有 Prius 第四代及 C-HR,不過這兩者的訴求,都是針對特定族群。Auris 以掀背車之姿,出現在台灣,在各項條件上,都更接近均衡狀態,是絕大多數人會喜愛的車型。

雖然正式上市時間是在 9 月,但 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為了 Auris,特別辦了這場賽道試駕,雖然很多人會認為,Auris 又不是性能車,何必上賽道呢?但其實因為上了賽道,才能在無外在干擾的情況下,更熟悉 Auris 的實力。

Auris 的潛在對手,一般都認為是 Mazda 3,不過實際看到本尊,會發現雖然都是日系掀背車,在車長就不大相同,相較於 Mazda 3 的長車頭,Auris 車頭較短的設計,在靈活性上表現也更好。有著與新一代 Camry 相似的家族車頭設計,銳利的 LED 頭燈搭配 LED 日行燈,並有著大面積水箱護罩,與 Lexus 訴求相仿,提高更多氣派程度。 

短車頭設計,在過彎上更俐落。

為了符合 Auris 的運動氣息,在頂規車型上配備 18 吋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輪胎,輪圈為 225/40/R18,低扁平比的導向,除了帥氣外,在抓地力的表現也更好,達到更運動化的動態表現,入門車型則是 16 吋,替 Auris 規劃出不同訴求。

頂規配上 18 吋輪圈,低扁平比提高抓地力。

Auris 的車尾也沒有馬虎,標配的尾翼讓車頂向後延伸,其銳利的 LED 尾燈則完全呼應車頭燈設計,並在尾燈下方劃出兩道線條延伸到兩側的反光片。

LED 尾燈與車頭 LED 頭燈相互呼應。

【Toyota Auris 大鵬灣賽道體驗】

↓↓這裡看 Auris 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