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電動車又被點名不環保!英國能源分析單位:碳排放量跟一般汽車差不多

2018/06/30 17:39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Tesla

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推出電動車以來,更環保的賣點一直是訴求之一,也讓其他車廠紛紛搶進開發電動車。但電動車夠不夠環保的問題,卻一直有所爭議。來自英國能源分析單位 Engaged Tracking 的報告,Tesla 並不環保,主因電能轉換消耗率太高所致。

Tesla 又被點名,指出旗下電動車不環保。

在 Engaged Tracking 資料裡顯示,Tesla 電動車的碳排放量沒有比較低,該公司指出,英國汽車每年平均行駛里程數為 7,800 英里(約 12,400 公里),平均碳排放量為 1.5 噸,而 Tesla 主力電動車 Model S 的碳排放量則是相同。

電動車的碳排放量為何會這麼高?主因雖然電動車在行駛中雖然是零排放,但其電能也是從煤及天然氣而來。

煤及天然氣轉換成電能時,耗損率非常高,只有 3 成能轉換成電能,而電能在傳輸過程中,還會出現二次損耗,使得電動車能源利用率極低,即使行駛過程為零排放,光是能源取得過程就已經非常不環保。 

英國能源分析單位認為,電動車的電能轉換率太低,並不環保。

Engaged Tracking 也指出,同樣是電動車,BMW i3 的年平均碳排放量只有 1.3 噸,比 Tesla Model S 少了 15%。 

不過 Tesla 也針對這項資料作出回應與反擊,他們指出,報告中的英國汽車多為小車,與 Tesla Model S 的車型並不同,而 BMW i3 車型也與 Model S 不同,認為該機構應拿 Model 3 來相比才是最適當的。

Tesla 認為,Engaged Tracking 的取樣及數據不當,若是在公正的情況下,電動車的碳排放量絕對比燃油車更少。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 Mazda 3 發表時間越來越明確

5 月台灣國產車冠軍,是誰把 Altis 踢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