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安全,設計還很時尚的都會休旅!Volvo XC40 試駕(內有影音)

2018/07/03 18:4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在正常的情況下,車廠在正式發表新車,媒體試駕活動之後,才會陸續開始將到港新車交付給消費者。但 Volvo XC40 卻是首批 150 輛到港之後,先交車給車主,8 月初才會由台灣 Volvo 正式宣佈上市,使得台灣媒體其實也是到昨天(7/2),才正式試駕到這款新世代的中小型 SUV,是個少見的奇特現象。

Volvo XC40 有著相當年輕化的設計。

不過晚來總比不來好,至少 Volvo 在本週開始進行媒體試駕,根據官方最新公佈的車型,共有 3 款,除了已交車的 T5 R-Design,另外還有 T4 R-Design 以及 T5 R-Design Premier,分別是入門以及頂級車型,不過 T4 與 T5 的動力輸出有所不同,生產地皆是比利時。 

【Volvo XC40 T4 R-Design 相片集】

  

目前除了 T5 R-Design 的售價確定是 199 萬元,其他售價都仍未公布,不過已有來自消息指出,這次試駕的 T4 R-Design 售價 183 萬元,儘管 Volvo 守口如瓶,僅表示一切都到 8 月 2 日時,就會公布,但如果是這價格,似乎也不會太意外。

黑車頂搭配白車身,是最多人選擇的雙車色。

XC40 是一輛以 Volvo 的 CMA 平台所打造的車款,主要是針對中小型車,動力部分,除了汽柴油外,未來也可適用於插電式油電複合,或是全電動車。

看起來非常眼熟的外型,XC40 卻又與其他 Volvo XC 休旅車款很不一樣。Volvo 將 XC40 定調在一輛都會休旅,因此整輛車外觀給人一種俐落感,屬於中小型休旅的它,採用黑車頂搭配其他配色車身的雙車色,讓 XC40 完全走年輕化路線,搭配海貝式引擎蓋、直立式車頭水箱護罩,所營造出來的氣息,的確有別於過往 Volvo 的設計。

車尾的直立式尾燈,任誰都會知道這是 Volvo 獨有設計。

不過 XC40 仍保留讓人容易辨識的家族設計,像是每次都會提及的雷神之鎚 LED 頭燈,以及車尾的直立式尾燈,都是讓用路人一下就認出的 Volvo 家族風。

雷神之鎚的頭燈,辨識度及帥氣度都是一等一。

T4 R-Design 搭配 19 吋輪圈,輪胎尺寸為 235/50R19,與 T5 R-Design 相同,也讓 XC40 的車高,比起其他同級對手,如 Audi Q3、BMW X1、Mini Countryman 又更高了一些,駕駛視野也的確更好。

【Volvo XC40 T4 R-Design 直播】

↓↓這裡看 Volvo XC40 T4 R-Design 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