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汎德永業董座唐榮椿︰賣雙 B 不一定賺 賣保時捷一定賺

2018/07/19 14:45 文/記者楊雅民

「賣雙 B 不一定會賺錢,但賣保時捷(PORSCHE)絕對會賺錢」,過去台灣保時捷唯一的經銷商─汎德永業集團董事長唐榮椿說。

汎德永業集團董事長唐榮椿。(資料照)

唐榮椿表示,物以稀為貴,BMW 在全球產量需達 100 萬輛才能損益兩平,保時捷在全球的策略是不追求量,「永遠要缺 1 輛」,去年全球產量約 24 萬多輛,今年預估只會多出數輛。

車商指出,賣 BENZ(賓士)、BMW(寶馬)和保時捷的平均毛利約 7%~8%,賣一台千萬元的雙 B 豪華車和保時捷跑車,毛利約 70~80 萬元,足以買下 1 台國產車。

但雙 B 價格戰激烈,毛利常常守不住,而保時捷永遠在缺車狀態,暢銷車款甚至要等上 1 年,飢餓行銷策略奏效,消費者在乎的是能不能早點拿到車,無法殺價。

唐榮椿說,他自己訂了 1 台 PORSCHE 911 的限量車款,訂價達 1380 萬元,全台限量 10 輛,也是要等到 10 月才能拿到車,70 多歲的他買下這限量車款來收藏。

根據保時捷汽車公布的 2016 年財報,出貨量達 23.8 萬輛,獲利達 39 億歐元(約 1388 億台幣),相當於賣 1 台保時捷平均淨利約 58 萬台幣。

10 年前,全台 1 年只賣出 200 台保時捷,去年保時捷在台銷售量達 3333 輛,且始終處於缺車狀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考汽機車駕照必看,這 10 大考題最常錯

Gogoro 服務據點將進軍宜蘭

Mazda CX-5 環景旗艦版新車型確定發表

Lexus 為何還不出電動車?讓總裁解釋給你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