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是最便宜賓士車,A-Class 房車還擁有一項世界紀錄!

2018/07/24 10:5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Volkswagen

德國豪華車品牌賓士(Mercedes-Benz),今年所推出的 A-Class 房車,除了是有史以來最便宜的賓士車,就連在風阻係數表現上,也成為全球量產車裡,風阻係數最低的第一名。

賓士 A-Class 房車,創造超低的 0.22Cd 風阻係數。

來自賓士自家的風洞實驗室,針對 A-Class 房車進行風阻係數測試,得到 0.22Cd 的超低風阻係數,與先前 2013 年時,賓士的 CLA 的 0.22Cd 打平手,並列世界第一,成為全球風阻最低的量產車。而 A-Class 掀背車的風阻係數也不遑多讓,創造 0.25Cd 的風阻係數,比前一代 0.26Cd 更進步。

能夠創造超低風阻係數的關鍵,在於透過工程師的各種計算,以及外型的設計,另外有些細節部分的微調,像是密封表現更好的頭燈組、近乎平坦的車身底板、引擎室、後輪軸,和前後輪針對空氣力學的微調,都是讓 A-Class 房車能擁有超低係數的原因。

同樣有超低風阻係數表現的,還有賓士另一輛 CLA,在 2013 年所創下的紀錄

汽車為何要追求低風阻

低風阻有什麼好處?當車輛行駛中,最主要的空氣阻力都是來自於外型的阻力,數據顯示,當時速超過 200 公里以上時,行車阻力中,有高達 85% 都是來自於空氣阻力。

因此越流線的外型設計,往往都能降低風阻係數,所受到的空氣阻力更低,在高速行駛時就會更省油,甚至有機會跑出更高的極速。

若是車主加裝配件在車輛外觀,如晴雨窗、行李箱架等,都會提高風阻係數,油耗也有可能變差。一般來說,4 門房車的風阻係數,多半比休旅車、掀背車來得低。

不過油耗好壞與否,風阻係數只是其中一項變數,包括引擎排氣量、變速箱、車身重量等,都會影響油耗表現,但低風阻的優勢,對油耗仍有一定的幫助。

Volkswagen 的 XL1 概念車,採用 0.8 升雙缸柴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創下 0.186Cd 超低風阻係數紀錄,平均油耗更高達每公升 111 公里,但由於僅生產 250 輛,不屬於量產車等級,今年 6 月已經開始交車。

Volkswagen XL1 風阻係數雖然只有 0.186Cd,但由於只生產 250 輛,不列入量產車紀錄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ES 200 頂級版試駕(內有影音)

賓士 GLA 大改款最新外媒預想圖在這

自動輔助駕駛不是車主最想要的安全配備

Subaru 公布中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