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車主高關注!美評鑑 4 款重要休旅撞測結果,頭燈表現成勝負關鍵...

2018/07/24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新車的安全評鑑是許多消費者購車的重要參考依據,而全球最嚴苛的評測機構《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便相當具指標性,近日發布最新的測試結果,其中有多款和台灣市場息息相關,包括 Mazda CX-5、Toyota C-HR、BMW X2 以及 Mercedes-Benz GLE 等。

Mazda CX-5

自問世以來,便擁有相當優異的安全表現,先前更是連續 5 年,橫跨 2 代車型都獲得《IIHS》最高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不過在 2018 年初曾降到 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等級,原因就出在新增的頭燈測試項目上。

Mazda CX-5 重返 Top Safety Pick+ 陣容。

此次再度挑戰,換上 AFS 主動轉向 LED 頭燈,同時配有自動水平調整與遠近燈切換功能,成功在燈頭項目拿下「Good」成績,配合原本就是最高水準的撞擊測試與安全配備,也讓 Mazda CX-5 重返 Top Safety Pick+ 陣容,更是該級距中唯一獲得最高評價的車款。

Mazda CX-5

不過 CX-5 有部分車型並未搭載 AFS 主動轉向功能,在頭燈測試項目中並未達到「Good」標準,所以消費者若要購買最安全車型,則須確認是否有 AFS 主動轉向功能。以台灣市場來看,剛推出的環景旗艦版與旗艦車型,都符合 Top Safety Pick+ 評價。

 ↓↓點這裡看另外三款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