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休旅車一定要標配 ESP?外媒實測畫面很驚悚(內有影片)

2018/08/11 10: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擷取自 Autología 影片

現在許多新車,都會將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民眾也越來越重視安全這一塊,不過 ESP 的作用,仍有不少人質疑。或許從一段外媒測試的影片,就可知道 ESP 到底重不重要。

外媒測試有無搭載 ESP 的差別。

來自外媒《Autología》在 Youtube 頻道,所拍攝的一支影片,以跨界休旅車做示範,分別針對開啟 ESC 以及關閉 ESP,進行如麋鹿測試般,緊急情況是否會因此翻車做測試。

以跨界休旅來做示範,就是因為這類休旅,重心高,穩定性不如房車,因此更需要 ESP 的幫助。在 ESP 開啟的狀態下,雖然曾出現轉向不足,但仍能恢復穩定;不過關閉 ESP 之後,情況就截然不同,在第二個轉彎時,車輛居然出現右側 2 輪懸空的狀態,近乎翻車時,幸好透過駕駛的鎮定與技術,才將車拉回來,並未翻車。

沒搭載 ESP ,跨界休旅近乎翻車。

事後連駕駛自己都被這次差點翻車的狀態嚇到,深深呼了一口氣。然而並非每個人都能像外媒的駕駛,能有將瀕臨失控近乎翻車的車輛拉回的本事,這時 ESP 就絕對派上用場,次數不用多,只要發生一次,就絕對會知道 ESP 有多重要。

【ESP 測試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國手排新車比例快趨近 0....

Auris 有望推油電性能車?Toyota 沒否認

納智捷首款 SUV 休旅,官方確定中國正式停產

賓士皮卡車 X-Class,又遭福斯二度開砲批判

三菱得利卡大改款發表時間有望提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