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汰換老舊烏賊車遭批 李應元:專案輔導弱勢車主

2018/08/22 17:00 文/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

政府為改善空污,目標鎖定移動污染源,從汰換老舊烏賊車下手,不過相關措施遭到外界誤解,環保署長李應元今親上火線說明,他除了重申維護空氣品質及民眾健康的決心,也表示針對弱勢車主將提供專案輔導,而空品維護區的劃設則將與地方進行討論,對於烏賊車的攔檢地點也會公開宣布,他並呼籲有心人士勿以此擾亂社會秩序。

環保署長李應元。(記者楊綿傑攝)

烏賊車車主非常在意的補助部分,目前已有包括報廢獎勵、貨物稅減免、信用擔保及利息補貼等,但李應元仍表示,弱勢車主有困難,可以撥打環保署專線電話(02)23117722 轉 6303、6307、6311 及 6316 等,環保署將視情況提出多元輔導方案,以減輕車主的負擔。而 1 至 3 期大型柴油車排放標準部分,環保署則會考量分階段實施,優先處理 25 年以上的一期車。

在劃設空品維護區方面,李應元解釋,依據空污法第 40 條精神,必然是因地制宜的,例如花東地區空品較好,大範圍的必要性就較低,可能就是特定範圍,例如對孩童有影響的學校、對老人或病患有影響的醫院等。後續將於 1 個月內邀集地方環保局討論劃設的 SOP,將困難、特殊性都表達,也會辦理公聽會讓利害關係人參與提出意見。

至於路邊攔查可能有相當危險性,李應元說,環保署會請地方環保局與交通及警察部門討論,考量車輛行車及稽查人員安全,公布欄檢地點,並邀集柴油車公會、製造廠及引擎專家檢討現行踏踩油門的檢驗方法。防制空污是否退縮?李應元則回應,這是以光明正大方式跟業者及駕駛宣導改善空氣品質決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中國電動車煞車恐失靈,中媒:試駕過最爛的車

美國 2018 上半年銷售排行,前三名沒有日本車

Toyota Auris 大鵬灣賽道試駕

Toyota 7 人座車款歐洲確定停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