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全帶之後最重要的發明,福斯調查顯示 AEB 自動煞停重要性!

2018/08/23 17: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許多國際知名的車輛安全機構都表明,新車最好都要配備 AEB 主動緊急煞停系統,到底這項主動安全有多重要?Volkswagen 商旅近日公布一項調查,旗下搭載 AEB 的車款,每年可防止約 350 人傷亡,未來 10 年內更能挽救超過 1,000 條人命。

Volkswagen 商旅近日公布一項調查,旗下搭載 AEB 的車款,每年可防止約 350 人傷亡。

根據 Volkswagen 商旅的統計,旗下的商用車在搭載 AEB 主動緊急煞停系統後,預計每年可以減少 350 人傷亡,更可以減少 38% 的交通事故發生。這項系統更被譽為自安全帶發明以來,最重要的車輛安全發明。

【自動緊急煞停影片】

美國 IIHS 更曾發表一份調查報告指出,若搭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在一般道路環境下(時速每小時 50 公里),可減少 38%的車輛追撞事故,倘若所有車輛都將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列為標配,每年則可避免 28,000 次的撞車以及 12,000 次的人員傷害。

倡導行車安全與意外防範的《RoadCams》公開一支行車紀錄影像,展示 AEB 的重要性。

而且倡導行車安全與意外防範的《RoadCams》也公開一支行車紀錄影像,一名孩童自巴士下車後,並沒有留意周圍交通狀況就直接穿越馬路,導致對向迎面而來的 Volvo 曳引車完全反應不及,所幸有 AEB 的自動煞車輔助才避免犯憾事發生,畫面相當驚悚。

美國預計在 2022 年 9 月起將 AEB 系統列為新車標配,至於台灣目前則沒有明確的時間表。

近年無論歐盟 Euro NCAP,還是美國 IIHS 都將 AEB 列為新車安全測試評分項目。在 2015 年的研究報告中更指出,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可大幅減少 38%的追撞意外,美國也預計在 2022 年 9 月起將這系統列為新車標配,至於台灣目前則沒有明確的時間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