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性能胎 PS4S 與同級對手差別在哪?泰國賽道體驗

2018/09/08 14:00 文/記者陳英傑泰國報導    攝影/記者陳英傑、部分圖片來源/米其林

賽道,一直都是測試性能胎最好的地方。目前輪胎領導品牌米其林,繼去年阿布達比賽到後,今年移師到泰國武里南賽車場,除了體驗米其林目前主打的性能胎 Pilot Sport 4S,也提供 BFGoodrich 百路馳輪胎的越野胎體驗,現場更有 Formula 4 方程式賽車,讓台灣媒體下場駕駛,體驗方程式賽車高速奔馳的魅力。

【米其林 Passion Experience 駕訓體驗營相片集

泰國武里南賽車場,2014 年開幕。

米其林的 PS4S,去年已經在台灣推出,訴求高性能跑車,擁有晴雨雙配方,更好的轉向,提供 19-20 吋輪胎共 23 個規格,許多車迷對這款輪胎絕對不陌生。

這次舉辦的場地,是泰國武里南賽車場,台灣許多人對這賽道較為陌生。2014 年開幕的武里南國際賽車場,是泰國第一個獲得 FIA 認證的世界級 1 級與 FIM 級 A 級賽道。今年年底更將首度舉辦 Moto GP,全長 4.5 公里,已舉辦過 Blacpain GT 系列亞洲、超級 GT 及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距離曼谷約 6、700 公里,由於高速公路仍在興建中,因此只能走平面公路,另外也可搭飛機前往。

米其林 PS4S,是目前主打的性能胎首選。

米其林也藉由這次「Passion Experience」駕訓體驗營的機會,在「Race of Passion」的項目中,搭配性能跑車 Porsche 719 Cayman、Audi TT,來見證 PS4S 提供的乾濕抓地力、在彎道裡的精準轉向能力。

在加速煞停及乾濕場地測試,米其林找來非常直接的對手,倍耐力 P Zero,這款同為高性能胎代表,是 PS4S 最直接對手。米其林以 Audi TT 作為 2 款胎的測試車輛。

加速煞停及乾濕場地測試,使用 Audi TT。

加速煞停部分,需加速到時速 60 公里,在教練指示下,立即踩下煞車,看看煞停距離誰最出色,結果米其林 PS4S 的煞停距離,比倍耐力 P Zero 更短,代表可在緊急狀況時,提早煞車,避免撞上前方車輛或物體。

另一項則是乾濕測試,在環形跑道上,從乾地一路開到濕地。具備晴雨雙配方的米其林 PS4S,經過濕地時。仍能保持不錯的抓地力,沒有因濕滑而有被甩出去的不安感;使用倍耐力 P Zero 時,行經濕地時,則可感受到輪胎略微的轉向不足。

彎道濕地測試時,實際駕駛可感受 PS4S 的優異抓地力。

繞椎測試項目部分,則是使用 Porsche 718 Cayman 來搭配 PS4S,教練更會藉此測試各車手的單圈計時成績,在短而急的彎道理,除了駕駛掌控方向盤必須相當靈活,還不能撞到角錐被扣分,輪胎的抓地力也是重要指標。

採用聚酰胺及特殊尼龍混紡的胎體覆蓋層,讓 PS4S 展現更精準的轉向表現,讓駕駛在轉向時,可以遵照駕駛的要求,在最後一個繞圈關卡,更將 PS4S 的優勢抓地力完整展現。

Porsche 718 Cayman 是繞錐測試的代表用車。

轉向精準度上,PS4S 做得頗為稱職。

↓↓穿山越嶺,高低陡坡都不怕的越野輪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