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高性能轎跑車新強打 Audi RS 7 Sportback 試駕

2014/09/03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德國 3 大高級車廠近年來在頂級性能車款的推陳出新上可說不遺餘力,Audi 去年初北美車展將 RS 7 Sportback 全球首演,隨著自家 RS6 不再推出性能房車版本,RS 7 Sportback 成為 Audi 迎戰其他競爭品牌頂級性能版 Coupe 轎跑車與房車的唯一王牌。

由於現行Audi RS 6僅有Avant旅行車版本,因此除了BMW M6 Gran Coupé、賓士CLS 63 AMG和保時捷Panamera Turbo等同類型Coupé對手外,迎戰諸如BMW M5、賓士E63 AMG等性能房車的重任也將由RS 7 Sportback一肩挑起。

從車尾看去,RS 7 Sportback低斜流線的C柱,融入寬闊的肩線與尾廂造型,視覺上十分動感流暢,保險桿下左右雙出的大口徑橢圓形排氣尾管,更彰顯出高性能Coupe的跑格。

4.0 V8 雙 Turbo 引擎  動力性能超剽悍

RS 7 Sportback 車頭換上面積更大的黑色蜂巢網格水箱護罩與兩側進氣口,視覺上顯得更霸氣而具侵略性。引擎蓋下配置一具 4.0 升 V8 TFSI 缸內直噴雙渦流雙 Turbo 引擎,在 5,700~6,600 轉間可產生 560 匹最大馬力,並在 1,750~5,500 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 71.4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 ti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全時 4 輪驅動系統,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3.9 秒,放眼價位相近的高性能 Coupé轎跑車,只有賓士 CLS 63 AMG 4MATIC 和 CLS 63 AMG 4MATIC S-Model 這兩款同樣為全時 4 輪驅動設定的對手能有此等性能實力。

這具排氣量4.0升的V8 TFSI缸內直噴雙渦流雙Turbo引擎,可輸出560匹最大馬力與71.4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COD汽缸暫歇系統燃油效率亦頗為出色,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跑8.9公里,以此等性能的勁車來說相當不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