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小型跨界休旅比省油功力,哪些車款表現出色?

2018/09/29 18:1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過去這 2 年,台灣小型跨界休旅陸續推出,有國產也有進口版本。由於車型小,相對於中型 SUV,小型跨界休旅也比較省油。不過究竟誰的油耗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呢?

Nissan Kicks 拜引擎為小排氣量設定,油耗表現相當出色。

進口車部分 Nissan Juke,其 1.6 自然進氣版本,測出每公升 16.4 公里的成績;另一款同為進口車身份,採 1.2 升渦輪引擎的 Toyota C-HR,則是測出每公升 15 公里的油耗表現;採 2.0 升汽油引擎的 CX-3,則是每公升可跑 15.4 公里。

採 1.5 升的 Ford Ecosport,平均油耗則為 14.1 公里;Suzuki Vitara 則以 1.4 升渦輪引擎,跑出每公升 18 公里數據,讓人驚艷。

Suzuki Vitara 採 1.4T 引擎,還有超省油的油耗實力。

國產車部分,Kicks 雖然還沒上市,不過在先前經濟部能源局的 8 月油耗資訊裡,採 1.5 自然進氣的 Kicks,測出每公升 17.3 公里的成績。贏過同為國產,1.8 升的 Honda HR-V 及 1.6 升 Luxgen U5,皆跑出的每公升 14.5 公里。

雖然相較於其他同級車,Kicks 排氣量最小,不過最省油的表現,在這個油價高漲的時代,顯得較為吃香。

Luxgen U5 則是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

不過若不區分汽柴油車,最省油的車款,則是 CX-3 柴油,採 1.8 升柴油渦輪引擎,平均油耗更可達到每公升 21.7 公里,比起汽油車更是勝出許多,但售價不菲,車價達到 103.9 萬,採接單生產方式。

Hyundai 也會在第四季推出進口版本 Kona,目前僅知會採用 1.6 升渦輪引擎,油耗尚無資料,或許有機會在 9 月油耗資訊裡現身。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純電動車,日媒預估後年開始生產

有了駕駛輔助系統就能高枕無憂?美研究打臉車主

不用再買露營車!折疊式露營屋收納後車廂超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