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0 匹性能房車抉擇》Audi S3 Sedan

2014/09/17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精緻高檔德國小型性能房車

繼去年於國內發表上市的 Audi S3 Sportback 性能鋼砲後,Audi Taiwan 近期又追加了 S3 Sedan 小型性能房車,填補了該品牌 300 萬以內性能房車產品線的空缺。

S3 Sedan 採用附有極線 LED 晝行燈的 HID 頭燈組,搭配專屬的全車空力套件與鋁合金塗裝後視鏡,外觀看起來明顯比一般 A3 Sedan 更富跑格。足下配備 4 只 19 吋 5 輻造型鋁圈和德國馬牌 235/35R19 低扁平比跑車胎,不僅視覺效果出色,同時提供了匹配其動力表現的抓地力與循跡性。

Audi日前在國內追加了S3的4門房車版本,讓國內性能房車買家多了一個新選擇,儘管車價要比Subaru WRX STI貴上不少,但四環品牌的光環及S tronic自手排的便利性,肯定會吸引不少偏好德系性能血統的多金買家。

S3房車除了車高比一般A3房車降低了24mm外,外觀加裝了側裙和行李廂蓋後緣薄薄一片擾流尾翼,後保險桿下有黑色分流器設計,搭配左右雙邊出的4根排氣尾管;足下配置4只19吋5輻造型鋁圈及德國馬牌235/35R19跑車胎,外觀洋溢著性能房車特有的肅殺跑格。

引擎蓋下搭載跟 S3 Sportback 相同的 2.0 升 TFSI 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可輸出 300 匹最大馬力與 38.7 公斤米峰值扭力;變速系統採用的是 S tonic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其 0~100 公里/時 4.9 秒的加速性能甚至比排氣量更大且配置手排變速箱的 Subaru WRX STI 還快上 0.3 秒。此外,本車配有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達到 12.1 公里/公升,是該排氣級距的 2 級水準,以一輛標榜動力性能的小型性能房車而言,著實沒什麼好挑剔的。

這具2.0升直4 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增壓值可達1.2 bar,在5,500~6,200轉可輸出300匹最大馬力,並能在1,800~5,500轉間產生38.7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動力效能極為優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