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公布未來產品計畫!官方證實:轉子引擎配電動車

2018/10/03 12:2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電氣化技術是必然趨勢,近日 Mazda 官方在一場技術說明會中,已證實將在 2020 年,推出一款運用轉子引擎的電動車,並公佈接下來數十年的計畫。

轉子引擎擁有體積小、運轉品質等這些優勢,且還能對應 LPG 液化石油、氫氣燃料、天然氣等多樣化燃料,自然配在電動車上相當適合。

原廠表示,在 2020 年時,預計會推出兩款電動車,其中一項為純電運行的純電動車,另一為搭載增程內燃引擎的電動車,而後者內燃引擎就是聞名一時的轉子引擎。

在2030年時,原廠將把混合動力引擎拓展到旗下 95% 車款。

原廠打算將旗下 95% 的車款,均額外提供混合動力選項供選擇,當然也不會停止傳統內燃機引擎的開發。

原廠希望把這項技術,投入日後的災害應變中。

除了將轉子引擎用在未來的電動車上,Mazda 原廠也希望利用這項引擎技術,研究如何當個備用的發電機,對日後碰到災情時,能帶來有效幫助。

不過至於期盼已久大改款 Mazda 3 何時登場?根據日本媒體傳聞,最快亮相的時機點,可能會是洛杉磯車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