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進口車市佔創新高,與國產車差距不到 4 萬輛!

2018/10/06 16:2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這幾年,台灣車市雖然銷售創新高,但仔細一看,以往佔大宗的國產車,比重越來越少,反觀進口車比重持續創新高,截至 9 月銷售為止,國產新車掛牌數量,只領先進口車不到 4 萬輛的差距!

國產車今年與進口車的差距,比去年更小。圖為 Nissan Tiida 及 Sentra。

2017 年台灣新車銷售台數來到 44.4 萬輛,國產車 25.9 萬輛創五年新低,佔比 58%,進口車則是 18.5 萬輛,佔比 42%,創下新高紀錄,不過仍有 7.4 萬輛的差距。今年國產車的比重持續下降,前 9 個月台灣新車銷售量為 32.2 萬輛,其中國產車為 17.8 萬輛,佔比 56%,進口車為 14.3 萬輛,佔比 44%,兩者差距再度縮小。

儘管民俗月已過,9 月的新車銷售,進口車仍步步逼近國產車,9 月進口車市佔達到 48.5%,這在前幾年是完全看不到的現象。

進口車陸續還有多款新車發表。圖為 Lexus 剛上市 ES 300h。

近期更有多款進口車開賣,像是 Toyota Auris、Lexus ES、Mercedes-Benz GLC 200 等,到年底之前也有多款進口車即將開賣。

國產車部分,則是透過降價以及配備升級方式應戰,像是 Nissan 在 9 月針對 3 款戰略車,Sentra、Tiida 以及 Juke,升級配備及降價;國產休旅賣最好的 Honda CR-V,也推出新年式車型,預計 CR-V 全車系都將標配 Honda Sensing 方式,吸引消費者購買。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2 遭中國山寨

Lexus NX 200 售價調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