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V 為何能持續全球熱賣?外媒找到很多人都認同的原因

2018/10/08 16: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不只是台灣,全球這幾年都瘋 SUV 休旅,就連一向熱愛擁抱掀背車的歐洲,也逐漸動搖。但 SUV 為何能讓人們如此熱愛,外媒探究原因,方便上下車的座位高度,成了主要關鍵。

不管是北美還是歐洲,SUV 的銷售佔比持續攀升。

外媒《Detroit Free Press》指出,SUV 的座位離地高度是一個最佳的甜蜜點。他們引用 Ford 汽車結構經理 Keith Knudsen 的說法,進出車輛座位的最佳離地高度是 2 英呎(約 60 公分),SUV 休旅符合這樣的條件。

Keith Knudsen 認為,隨著人口老化,能夠方便進出車輛座位變得越來越重要。也因為 SUV 車身較高,座椅也較高的情況下,當乘客坐上車時,會比坐在一般轎車的座椅坐姿更自然。比較像是坐在辦公椅上,而非沙灘椅。

適當的離地高度,讓乘客乘坐 SUV 時,比轎車容易上下車。

Nissan 人因工程師 Larry Smythe 表示,SUV 或小型跨界休旅,都很方便上下車,是人們相當欣賞的一個主因;相較於 SUV,坐進跑車剛好顛倒,坐上車時有如跌落下去一般,要下車時彷彿像是在攀爬一樣。

座位較高以及更大的窗戶尺寸,對於駕駛 SUV 而言的視野也比轎車更好,文中也列出如 Ford Escape(台灣名 Kuga)、Honda HR-V、Nissan Kicks、Kia Soul 等,都有這樣的特質。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RAV4 第五代進軍歐洲!Hybrid 車型打頭陣

Porsche Macan 小改款,台灣規配資訊搶先看

Prius 王座岌岌可危?Honda Insight 即將日本開賣

BMW 有無打算賣皮卡車?官方出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