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力造假還會自燃!中國電動車根本是行動炸彈

2018/10/14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中國近年來積極推廣電動車,去年全球電動車產量,中國製造更是超過一半以上。看似風光的產量,卻讓電動車駕駛陷入危險當中,關鍵就在於中國電動車電池品質有問題,除了續航力虛報,還可能自燃。

中國電動車銷量暴增,但電池品質參差不齊。

來自多家中國媒體的綜合報導,9 月底時,一位中國的電動車駕駛,行駛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上,因車輛突然顯示電力不足,使得車輛加速度不夠,當駕駛在切換車道時,遭後方貨車追撞發生意外,但當時車輛仍顯示可行駛 175 公里,因此眾多推論都認為,中國製電動車電池品質有問題,使得續航力也跟著虛報,遂造成該悲劇。

電動車電池品質不佳,除了影響車輛續航力表現,更可能造成安全疑慮。中國在 8 月時,至少就發生 3 起電動車停放停車場時的自燃事故。儘管根據中國官方資料顯示,中國新能源汽車今年銷量為 60.1 萬輛,比去年同期成長高達 88%,看起來該產業雖然風光,但問題多多,車主購買中國製電動車,就像買了輛行動炸彈上路。

續航力虛報之外,甚至還會出現車輛自燃。

國際新能源分析師指出,隨著 Samsung、LG 以及 Panasonic 等燃料電池大廠相繼進入中國,到 2020 之後,可能就只剩下寧德時代和比亞迪兩大中國電動車品牌能抗衡,其他電池廠商恐怕都將瀕臨死亡或邊緣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賓士 A-Class 新款的油耗表現如何?

RAV4 第五代進軍歐洲!Hybrid 車型打頭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