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柴油火燒車席捲全球!台灣車主該如何自保?

2018/10/25 16:2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

BMW 柴油車自燃事件,全球影響共計 160 萬輛,台灣代理汎德表示,國內初估將有數萬輛受害,最快下週通知車主檢修!

台灣 BMW 原廠表示,在下週正式發佈檢修通知之前,車主若擔憂的話,也能先行一步至保養廠進行免費檢查與維修。

BMW 汎德汽車表示,初步調查台灣受影響車輛是在 2011~2016 年出產的四缸柴油車型,數量大約有一萬台,原訂本週就要啟動召修通知,但國外原廠又在 10/23 緊急發佈通知,影響範圍已擴大至 2010~2017 年生產的四缸與六缸柴油車款,導致必須重新釐清受害車款與範圍,台灣調查結果最快會在下週出爐,並第一時間與車主聯繫,通知回廠處理,原廠另申明在調查報告結束之前,車主也能自行回原廠免費檢查、做零件更換。

受影響的柴油車款,以四缸與六缸柴油引擎為大宗。

造成自燃的主因,原廠表示可能是廢氣排出的循環設備(簡稱 EGR),當中冷卻系統發生問題,導致殘留氣體悶燒,進而使進氣歧管產生破滅,促使引擎起火燃燒,發生意外。

對於柴油車款自燃事件,時間可追朔於 8 月在南韓共出現 30 起 BMW 柴油引擎發生火燒車之意外,爾後陸續在歐洲、日本市場皆有不斷災情傳出,當時已召回近 48 萬車款檢修,殊不知在 10/23,原廠最新申明表示,災情已擴及全球,數量達 160 萬輛以上,為 BMW 近幾年來最大召回行動。

當時於南韓造成多起火燒車意外,為此讓當地 BMW 高層在公開場合鞠躬道歉,並引起當地政府高度重視,甚至已積極介入調查、規劃後續賠償相關事宜,事件發展至今,災害已席捲全球,就連台灣市場也被牽扯其中,無疑是重創 BMW 近年來的形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BMW 柴油火燒車事件全球影響 160 萬輛!台灣最快下週發召回通知

比台灣早三天上市!泰規大改款 Toyota Camry 10/29 發表

95 無鉛汽油出包,台灣中油最新理賠方案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