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爸爸可能認不出來!大改款 Toyota Camry 2.5 Hybrid 旗艦版試駕(內有影音)

就像過往的中大型房車一樣,為了訴求穩重,其實在內裝部分也都是這樣較穩重風格,畢竟購買的族群都是中年人以上。大改款 Camry 2.5 Hybrid 卻完全不吃這一套,除了外型變得動感,也端上一道你認不出來的 Camry 內裝。

中控台的吸晴程度,是坐進車內的第一印象。

許多車內中控台,可以想見的,就是層層堆疊,從最上面的冷氣出風口,接下來的螢幕主機,以及空調設計,用橫向式的排列的方式呈現。Camry 其實也是這樣的設計,面板以鋼琴烤漆營造高級感。

不過設計師不使用直線線條,而是劃出類三角,實為四邊型的不對稱中控台,靠近駕駛的左側線條,則是再一路斜向至副駕旁的鞍部作收,這又是個顛覆過往眾人對於 Toyota 認知的設計,讓人真的耳目一新,尤其還是出現在過往讓人感覺傳統的 Toyota 車上。

類三角,實為四邊型的不對稱中控台,讓人看到 Toyota 設計的新創意。

相較於大膽的中控台設計,儀表板就中規中矩,仍是雙環儀表板,不過 2.5 Hybrid 另外會再搭配 7 吋 MID 顯示屏,並標配 10 吋 HUD 抬頭顯示器。雖然這一代 Camry 訴求跑房車特質,方向盤並未配備換檔撥片,必須透過排檔桿進行換檔。

Camry Hybrid 車型,都採 7 吋MID 全彩資訊幕。

雖然少了換檔撥片,但 2.5 旗艦版的其他配備仍然非常齊全,雙前座通風以及電動調整座椅、Nanoe 空氣清淨系統,在房車上少見的全景天窗、後檔電動遮陽簾,以及知名的 JBL 音響系統。

全景天窗提供更好的天空視野。

後座的空間,受惠於軸距增加,膝部空間非常寬敞,177 公分身高坐在後座,居然與後椅背有 20 公分的距離,後座還可享受 2 組 USB 2.1A 插槽,可替行動裝置充電,另外還有後座出風口、後檔電動遮陽簾以及後窗手動遮陽簾等。

後座的膝部空間相當好,頭部空間則因流線車體而略有影響。

由於再次改為進口車身份,安全性這件事是許多人在意的部分,這次所取得的 Camry 資料顯示,車體的 A、B 柱及車頂骨架部分,採 1500MPa 等級高剛性鋼材,並以梯形環狀車門作為結構設計,在正面撞擊的時候,可以吸收撞擊力道,保護車艙內的乘客安全;引擎室部分,則有水箱 V 型支架、前懸吊平衡支柱提升車體剛性,加上許多台灣人特別喜好的日本製造,安心程度可望加分不少。

↓↓Camry 2.5 Hybrid 動態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