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orsche Panamera GTS 巴林 GP 賽道搶先試,國內明年第 2 季導入!(內有影音)

2018/11/16 19:02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 / 記者方維鐸

10 月中旬 Porsche 才發表的 Panamera GTS 和 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很快就在中東的巴林舉行全球媒體試駕活動,記者第一時間飛往這個每年舉辦 F1 巴林 GP 的阿拉伯大公國試駕了 Panamera GTS,同時還獲得夜晚上 F1 賽道馳騁的難得經驗。

 

【Porsche Panamera GTS 影音】

新世代 Panamera GTS 依循傳統採用黑色化的外觀妝點與車身字樣,車艙內則採用大量 Alcantara 類麂皮材質,由裡到外充斥著肅殺跑格的元素與氛圍。

儀表控台延續 Panamera 車系簡鍊而富科技感的基調,除了方向盤以外,實體按鍵和旋鈕數量不多,取而代之的是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12.3 吋觸控螢幕的電容感應式按鍵;內裝鋪陳藉由大量 Alcantara 類麂皮的使用,營造出更競技化的車艙氛圍。

2,950mm 的軸距提供了充裕的後座腿部空間,兩張包覆性絕佳的獨立式後座椅,乘坐其中就是百分之百的跑車 fu。

動力來源是一具排氣量 3,996cc 的 V8 雙 Turbo 引擎,可輸出 460 匹最大馬力,並在 1,800~4,500 轉間形成一段峰值達 63.2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及 PTM 主動式 4 輪驅動系統,動力銜接綿密紮實,循跡表現精確穩定。根據原廠性能數據,Panamera GTS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 4.1 秒,極速可直上 292 公里/時。

引擎蓋下這具排氣量 3,996cc 的 V8 雙 Turbo 引擎,可輸出 460 匹最大馬力與 63.2 公斤米峰值扭力,帳面數據雖較 Panamera Turbo 減弱了 90 匹馬力與 15.3 公斤米扭力,卻又比低一階的 Panamera 4S 增強了 20 匹馬力與 18.3 公斤米扭力,填補兩車型間動力性能的鴻溝。

Panamera GTS 仍採用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是目前同類型雙離合器變速箱檔位最多者。中央鞍座上雖沒什麼實體按鍵,但操作時仍有按下去的感覺和深度,跟 PCM 系統 12.3 吋觸控螢幕的電容感應式按鍵使用起來大不相同。

記者被分配到一輛金屬 Mamba 綠色的 Panamera GTS,由下榻的四季飯店開往巴林國際賽道,在一般道路的行駛過程,見識到當地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的開車文化,以及部分路段宛若龜爬的塞車現象,真的讓人有種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感慨。

將方向盤上的 Sport Chrono 跑車計時套件旋鈕切換至 S+ 模式,Panamera GTS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 4.1 秒,在入夜的巴林賽道馳騁更能體驗其速度的壓迫感。

↓↓巴林賽道試駕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