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HEV 上身 Lamborghini Asterion LPI910-4 概念車正式現身

2014/10/02 14:12 文/記者張慶輝    Lamborghini提供

在巴黎車展前,Lamborghini 對 Asterion 可說是保密到家,除了被挖出的註冊 Logo 與官方釋出的草圖外,就沒有其他資訊了,也因為如此更添神秘色彩,畢竟這是 Lamborghini 的第一個 Hybrid 作品,直到今天,官方總算公布了完整的細節,讓外界得以一窺這「閃電牛頭人」的全貌。

Lamborghini正式於巴黎車展,公開全新的Plug-in Hybrid車型「Asterion LPI910-4」。(圖片來源/法新社)

首先先從車名「Asterion LPI910-4」看起,LP 代表的是縱向後置式引擎,I 則代表了插電式混合動力,910 指是輸出馬力,4 則是四輪驅動,仍是按照 Lamborghini 一貫的命名方式;Asterion 的動力構成,是由一具可輸出 610 匹馬力的 V10 5.2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共可輸出 220kw 的三具電動馬達、以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這樣的組合造就出 910 匹的綜效馬力,使得 Asterion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3 秒,極速也可達到 320 公里/時,而且油耗表現還能達到 4.2 升/每百公里,並能在純電模式下,以 125 公里/時的速度行駛 50 公里,兼具了性能與節能。

Asterion擁有一具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以及三具可輸出22kw動力的電動馬達,綜效馬力高達910匹,再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油耗與性能表現兼得。

其中兩具馬達用以驅動前輪,得以構成四輪傳動架構,並且能在純電模式下,以時速125公里/時行駛50公里的距離,油耗數據則為4.2升/每百公里,在超跑來說可說相當優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