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週日北上走宜 4 匝道可提早進雪隧 宜蘭人笑:北上「秘徑」要低調

2018/12/02 16:15 文/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

國道 5 號在宜蘭增設宜 4 匝道,但開放迄今滿 1 個月,仍有不少用路人不知道新路線,有宜蘭人在臉書貼文,鼓勵北上民眾改走新設匝道,避開塞車還能提早進雪隧,但網友紛紛留言笑稱「北上秘徑要低調」;對此,高公局說,宜四匝道為頭城交流道替代道路,可避開礁溪市區塞車,鼓勵用路人多加利用。

國道 5 號增設宜 4 匝道,通車至今因鮮少外地人知道,即使北上尖峰時間,車流量也少,被宜蘭人稱作北上「秘徑」。(資料照片)

宜 4 匝道被視為頭城交流道替代道路,銜接 191 縣道(國 5 側車道)與礁溪鄉砂港路口,礁溪市區北上車流不用塞在頭城交流道車陣,可經宜 4 匝道直接上國 5 進雪隧。

宜 4 匝道今年 10 月 28 日正式通車,因匝道通車時正逢普悠瑪事故,通車典禮低調進行,有不少外地遊客不知道新設匝道通車,仍走頭城交流道北上,使得宜 4 匝道通車近 1 個月來,週日北上尖峰時段幾乎無塞車狀況。 

近日有宋姓民眾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貼文,「為什麼還要在宜蘭、頭城交流道排上 40 分鐘上國道呢,宜四線匝道上雪山隧道只要 5 分鐘不去利用,偏偏要跟人家排隊」、「只要沿高速公路下方 191 線往北走,就會接到宜四線匝道。」

但貼文一出不少宜蘭人紛紛留言,「宜蘭人秘徑,要低調」、「以後多一處地方塞車了」、「不塞車小確幸沒了」;另有人感謝貼文者無私,讓他們避開假日北上車陣。 

對此,高公局表示,週日下午北上國 5 都有匝道儀控及高乘載管制,目前車流疏導策略以宜 4 匝道為主,因此宜 4 匝道放行的秒數會比頭城交流道長,若民眾改走宜 4 匝道,可比其他交流道提早上國 5 進入雪隧,鼓勵用路人多加利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國今年新車前 10 月累積銷售排行,轎車慘遭邊緣化

中國山寨車改走混搭抄襲風

賓士入門掀背 A200 試駕(內有影音)

Hyundai 透露未來 2 年台灣新車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