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預防三寶的好幫手!Toyota 為舊款 Prius 推出專用安全系統(內有影片)

2018/12/07 07:58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近來為日規舊款 Prius、Auqa(台灣稱 Prius C)推出雷達感應系統,專門防止駕駛誤踩油門,因而導致車輛爆衝的新裝置。

【Prius 感應裝置影片】

該裝置日本當地售價為 55,080 日元(台幣約 1.5 萬),專門提供給舊款的 Prius 與 Auqa,因為它們均未具備新世代的主動安全科技,像是 AEB 主動緊急剎車、ACC 智慧定速等這些系統都沒有!

此裝置於前後保桿裝設新式感應雷達,可偵測到 3 公尺範圍內的障礙物。

此裝置於前後保桿裝設新式感應雷達,可偵測到 3 公尺範圍內的障礙物,若車輛靠近障礙物,駕駛未採取減速動作時,車內系統即會發生警示提醒用路人,車輛再不減速,系統即會強制介入,進行減速剎車動作。

倒車時同樣也有防爆衝保護機制,偵測障礙物範圍為 3 公尺,當以超過時速 5km/h 進行倒車時,在駕駛未察覺的情況下,逐漸逼近障礙物,一樣會發出聲響提醒。

倒車時同樣也有防爆衝保護機制,偵測障礙物範圍為 3 公尺,當以超過時速 5km/h 進行倒車時,在駕駛未察覺的情況下,逐漸逼近障礙物,一樣會發出聲響提醒、警示,若再不減速,系統就強制進行剎車。

根據日本相關交通部研究,在高齡化人口的影響下,超過 75 歲以上年長者駕駛還不少,有不少車禍肇事案件,大部分都是不小心誤踩油門,使車輛一時失控爆衝,導致車禍意外發生,甚至死亡,有鑑於此,Toyota 推出的新裝置將能降低意外發生機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Honda CR-V Hybrid 歐洲開始接單(內有相片集)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