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個對手都沒有!這 2 款車幾乎是百萬有找唯一選擇

2018/12/08 10:2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很久以前,買 100 萬的車,別人會說你的是百萬名車。現在路上到處都是百萬名車,不過車型選擇卻越來越少。想在 100 萬以內,買乘用柴油車或是旅行車,選擇已經不只是少了,而是只有一個品牌可以選。

柴油車及旅行車,在 100 萬價格里,都各只有 1 個選擇。

柴油車

代表車款:Hyundai Elantra

在那油價高漲的年代,柴油車曾風靡一時,不過漸漸的柴油車除了自身的負面新聞,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崛起,以及油價逐漸回穩,讓柴油車逐漸被邊緣化,就連引進台灣的歐洲品牌車款,也逐漸減少柴油動力的比例。

雖然有了 Elantra Sport,但 Hyundai 仍繼續販售 Elantra 柴油尊貴車型。

使得 100 萬以內,要買得到柴油車,就只剩下 Hyundai Elantra 柴油尊貴車型。採 1.6 升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提供最大 136ps 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扭力,強大的扭力是它最吸引人之處,即使是 Elantra Sport 的扭力都不及它。而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22.2 公里,更是媲美油電車。

雖然柴油尊貴是 Elantra 全車系裡價格最高車型,舒適配備部分較少,像是 SMART KEY 智慧感應鑰匙、PUSH START 引擎啟閉按鈕都付之闕如,但在安全配備上,像是 53% AHSS 先進高剛性鋼材、ESC、HAC 上坡起步輔助、6 氣囊及 ISO-FIX,都是它的標配。

6 氣囊、HAC 上坡起步輔助以及高剛性鋼材都是 Elantra 柴油尊貴的安全配備。

旅行車

代表車款:Skoda Fabia Combi

在歐洲相當常見旅行車的蹤跡,不過在台灣,旅行車較不吃香,雖然空間運用能力不輸 SUV 休旅,但仍屬於少數族群喜愛的車款,選擇自然也少。市面上的旅行車,幾乎都超過 100 萬以上。

剛推出小改款的 Fabia Combi,是目前百萬有找的旅行車。

Skoda 則是瞄準這切入點,導入 Fabia Combi 小改款。Fabia Combi 屬於小型旅行車,車長不過 4,262mm,但行李廂空間卻有 530 公升,完勝許多中大型房車,後排座椅傾倒,更可達 1,395 公升,已是 SUV 休旅車等級,實用性頗高。

【Skoda Fabia Combi 相片集】

目前 Fabia Combi 只有導入 1.0TSI 單一車型,999c.c. 的排氣量在稅金上佔了很大優勢,最大馬力 110hp,最大扭力 20.4 公斤米,也算是中規中矩的動力表現,而每公升可跑 19.8 公里,非常省油。空間運用好,Fabia Combi 在安全上也很有水準,有歐盟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背書、6 氣囊、ACC、AEB 等主被動安全加持。

雖然車身不長,但卻有相當驚人的後行李廂空間。

旅行車同場加映

代表車款:Skoda Octavia Combi

Skoda 中型旅行車 Octavia Combi,去年年中推出小改款,同樣也搭載 1.0TSI 動力,車身尺寸比 Fabia Combi 更大,也有著相當不錯的安全配備,售價 99.8 萬的它,雖然辦到好仍會超過百萬,但單車價格仍在 100 萬有找的範圍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馬自達柴油引擎風波不停歇,這回換泰國車主上街頭抗議

不只 Cefiro,這款復古小車也來自嚴凱泰當年的點子

Toyota 公布全新 Corolla 1.8 油電動力油耗表現

國產車拉開與進口車的差距!台灣 11 月新車銷售排行公布

瑪莎拉蒂首款跨界休旅長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