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每年 135 萬人死於車禍,這項交通工具致死率相當高!

2018/12/14 09:2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Volvo、Euro NCAP

全球每年約有 135 萬人口死於交通意外,WHO 世界國際衛生組織表示比例高得相當嚇人,機車族就佔去約 1/4 比例!

據 WHO 世界國際衛生機構統計全球死亡人口報告中顯示,每年的車禍意外就奪走約 135 萬人命,名列全球十大死因之一,其中又以 5~29 歲這些青壯年人口佔最高!

每年的車禍意外就奪走約 135 萬人命,名列全球十大死因之一。

這些意外事故導致死亡原因,通常包括酒駕、未繫安全帶、超速、機車騎士未戴合格安全帽等,WHO 認為該地區是否有強制性的法律規範是主要原因之一,當然還包括完善、安全的防護交通建設措施,以及車禍後是否有健全的醫療體系,這些都會關係到車禍致死率結果。

報告更進一步來分析,發現因車禍事故而死亡,機車騎士在全球比例佔去 1/4,再以地區來劃分,發現又以非洲、中東地區、東南亞等這些地區有明顯的突出比例。

另外在一些中低收入國家,WHO 表示,平均每 10 萬非洲人口中,約有 26.6 人死於交通意外,至於環境優異的歐洲,每 10 萬人口,平均只有 9.3 人死亡,故路況風險好壞也是會影響車禍死亡因素。

交通意外已被研究證實能透過安全科技方法來改善,全球理當投入更多的資源與建設來抑制交通意外發生的機率。

WHO 總幹事譚德塞博士指出,交通意外已被研究證實能透過安全科技方法來改善,這份報告是用來呼籲各國家政府,理當投入更多的資源與建設來抑制交通意外發生的機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全!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