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洋暢銷掀背小車試駕》豐田新 Yaris

車上配置的仍為 1.5 升 VVT-i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直 4 引擎,跟舊款車一樣維持 109 匹最大馬力與 14.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數字,搭配重新調校過的 i-SUPER 4AT 自排變速箱,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美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8.0 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的 1 級標準。

引擎蓋下配置原廠代號1NZ-FE的1.5升直4引擎,結合VVT-i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可輸出109匹最大馬力與14.4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美規平均油耗為18.0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水準。

新Yaris配置經過重新調校的i-SUPER 4AT自排變速箱,換檔傳輸表現已較上一代有所進化,但若能改用新世代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肯定對動力效能表現會有更明顯的助益。

儘管新 Yaris 的外型看起來十分犀利動感,但終究不是一輛性能導向的掀背鋼砲,動力性能只能說恰如其份,行路舒適性則比前代車款略有進步。其加速反應漸進而順暢,高速過彎時的車身側傾控制得還算 OK,儘管經濟導向的輪胎不時會發出陣陣抗議聲,卻還能提供足夠的循跡性,操控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本車開起來油門反應還算輕快,加速力道平順漸進,懸載設定是豐田車一貫Q軟舒適的調性,行路表現應相當符合豐田車愛用者的偏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