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洋暢銷掀背小車試駕》福斯 Polo 1.6

打開引擎蓋看到的仍是同一具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輸出數據維持原來的 105 匹最大馬力與 15.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6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國內能源局公布的 13.6 公里/公升平均油耗也沒有任何改變,是該排氣量級距的第 3 級,效能表現不能跟福斯新世代的動力系統相提並論。

引擎蓋下配置了福斯集團旗下行之有年的1.6升NA引擎,可輸出105匹最大馬力與15.6公斤米最大扭力,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6公里,動力效能還算差強人意。

變速系統改採Tiptronic 6速手自排,相較於市場上價位相近的國產迷你車,仍具有檔位數上的實質優勢。

小改款 Polo 依舊保持著原先優異的底盤結構,操控起來沈穩中不失精確靈活,方向盤路面回饋也頗為明確,駕駛樂趣和原來一樣出色。Tiptronic 變速箱的動力傳輸感雖沒有 DSG 變速箱那般鏗鏘直接,但拜引擎排氣量增加所賜,低轉速域扭力輸出更為豐沛,起步加速反應也更加輕快有力。

小改款Polo 1.6的油門反應輕快直接,操控起來仍維持福斯車系一貫硬朗紮實的調性,行路表現則十分沈穩舒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