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AZDA CX-5 新增 2WD 車型

2014/10/08 11:35 MAZDA

2013 年推出的 MAZDA 都會休旅車款 CX-5 柴油 4WD,搭載 MAZDA 新世代 SKYACTIV-D 柴油引擎,提供超過許多高性能車款的 42.8kgm 最大扭力輸出,在提供洶湧力量的同時,又兼顧了油耗表現,體現 SKYACTIV 的獨到哲學,使得這款車成為 MAZDA 新世代產品中的標竿產品。現在,為了讓更多消費者可以感受到 SKYACTIV-D 的魅力,台灣馬自達決定於車系編成中追加 CX-5 柴油 2WD 版本,讓消費者可以用更合宜的售價體驗 SKYACTIV-D 的完美均衡。

CX-5 柴油 4WD 車款配置著電子主動扭力控制系統,在濕滑路面上可以提供優異的牽引力與穩定性,而在劇烈的彎道環境中,也可以為駕駛人帶來較高的駕駛信心,整體呈現的是穩健紮實的安全感受。現今追加的 2WD 車款,在 SKYACTIV-BODY 高剛性車身、以及 SKYACTIV-Chassis 充滿駕馭樂趣的底盤設定下,對駕駛人的安全防護無減,但是由於減輕了車身重量(2WD:1595kg,4WD:1672kg),再加上消除了四輪驅動差速器帶來些微的動力損耗,最後的結果是更為輕快靈活的油門反應,原本 CX-5 柴油車款傲視群倫的 SKYACTIV-D 動力心臟,如今在 2WD 車款上,更可以將這具引擎的實力徹底展現。

MAZDA CX-5 搭載的 2.2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運用了 MAZDA 獨家技術,突破一般柴油引擎的限制,將壓縮比降至 14:1(一般約 17~19:1),有效降低引擎內部的溫度與壓力,使油氣與空氣的混和更為均勻,大幅度提昇燃燒效率,搭配雙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可輸出 175ps/42.8kgm 的極致性能,成為同級車款中扭力最強的引擎,而高轉速的延伸性直逼一般汽油引擎,更非傳統柴油引擎可及。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產品區隔的考量,CX-5 柴油 2WD 車款在全球各地市場配置的都是馬力調降後的 150ps 版本,僅有日本市場採用 175ps 的高輸出版本,而本次出於日方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台灣所導入的 CX-5 柴油 2WD 車款,也與日本本土看齊,配置高輸出 175ps 版本,成為全球唯二採用高輸出版本的 CX-5 柴油 2W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