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引擎沒問題車輛也沒起火,這 2 家車廠為何仍進行召回?

2018/12/18 17: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一般來說,車廠會針對旗下車輛進行召回,多半是因為會有安全的考量,可能會造成車內乘客的危險,不過也有極少數的召回,並非出在車輛本身,Porsche 及 Honda 最近就有這樣狀況發生。

Porsche 部分 Macan 及 Cayenne,近來將召回,原因出在配件上。

Porsche 針對 2017 年 1 月到 2018 年 2 月出廠,全球 1738 輛的 Macan 及 Cayenne 進行召回,原因不是引擎出問題,而是其隨車配件滑雪包,其固定帶可能會產生斷裂,因此進行召回,回廠檢修時間約 30 分鐘。

滑雪包的固定帶可能會斷裂,使得 Porsche 必須進行召回。

Honda 最近則是針對旗下性能車款 Civic Type R,也進行召回,受影響為 2017 年 7 月 23 日及 2018 年 5 月 11 日生產的 Civic Type R 車輛,一共有 23 輛車。

召回原因也不是引擎出問題或是其他安全疑慮,而是 Civic Type R 的車主手冊裡,有在安全帶、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及車輛警示的資訊上,可能會導致車主誤用,因此必須召回。台灣由於未引進,因此不受影響。

Honda Civic Type R 進行召回,原因則是出在車主手冊資訊有誤。

由此可知,除了會影響汽車安全,甚至造成起火,使得車廠不得不進行召回的事件之外,像 Porsche 或是 Honda 這樣的狀況,也是有可能進行召回,畢竟對於車廠而言,這樣的問題看似微不足道,但當問題發生時,車主一定是先找車廠,若是未先止血,有可能損害品牌形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公佈汽車引擎故障率最低 10 大品牌,日系品牌佔了 7 位

旗下車型選擇過多,BMW 高層坦承:連我們都被搞混了

電瓶沒電只是其中之一!外媒整理出 10 個汽車無法發動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