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純油引擎末日將至?因為這項國際新法規即將施行!

2018/12/20 15: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歐盟議會近來與各會員國家達成一致,針對未來出產車輛,必須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再大幅降低,為此純油引擎的車輛將面臨嚴峻挑戰。

歐盟議會近來宣佈在2030年前,車輛的廢氣二氧化碳排量需再大幅下降 37.5%,以利鼓勵各廠牌新能源技術的研發與生產,不過做為最大的汽車生產國家,德國警告若盲目的限制二氧化碳排量,讓廠商一窩蜂轉往新能源汽車發展,可能會造成大量的技術資源浪費以及人材流失。

歐盟此舉恐讓純油引擎逐漸泡沫化,經典的 V8 引擎或是柴油動力,未來可能消失在車壇上,又以柴油引擎最不樂觀,因隨著科技進步,加上柴油動力本身對環境的高汙染,讓小排氣汽油渦輪、油電、純電這幾款備受歐洲市場喜愛,現今汽油渦輪大部分已能達到柴油引擎的省油效果,同時在動能上並不遜色太多,以至讓柴油車在歐洲市場逐漸消失,就連台灣市場,百萬內的柴油車,也越來越少。

歐洲部分城市甚至下達對柴油車的禁行令。

歐洲曾是經是柴油動力盛行之地區,隨著科技進步與汙染問題已逐漸式微,國際能源署(簡稱 IEA),指出歐洲的柴油市占率,在 2017 年~2018 年期間,銷售比例已從 42.5%下滑至 36.5%,並預測未來情況會持續走低。

電氣化發展已是必要趨勢,其實不只雙 B,其他像是 Audi、Porsche 等這些豪華歐洲車,已陸續宣布未來電動化的走向,間接暗示高端品牌的電動車市場,甚至連平民車款的 Nissan、Ford、Toyota 也都在極力推廣,或許未來最先消失的純油動力,將會是柴油引擎!

越來越多的電動車即將問世,但柴油引擎漸漸乏人問津,台灣柴油動力選擇也正在減少。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TNGA 重點新作一次看!這幾台明年台灣都要賣!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全!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