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遇上行人,自動煞停煞得住?CR-V、RAV4 多款休旅將接受美 IIHS 測試

2018/12/29 12:50 文/記者陳英傑

許多新車都陸續將自動緊急煞車列為配備之一,可在駕駛未及時反應前,避免車輛與前車或是行人發生碰撞,不過這系統到底誰的表現好,一直都沒有公正單位進行測試。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將這項系統列為新車安全評估測試項目裡,目前有 4 款車已經測試完成。

各車廠都在推動自動煞車,不過到底表現誰優誰劣,IIHS 測試就知道。(圖片來源:thecarconnection.com)

IIHS 將會針對自動緊急煞車,進行 3 項測試,每一項測試都會進行兩次,這兩次的測試車輛速度分別為時速 19.3 公里及 40.2 公里。

第一項測試,是成年人身材的模擬行人從右側進入車道,出現在車輛前方及道路右側的位置;第二項測試,是以兒童身材的模擬行人,從路邊停車的車輛中間進入道路,最終站在車輛正前方;第三種測試,則是成年人身材的模擬行人,直接站在車輛前方與車道右側的中心位置。

這 3 種測試,都會在白天有陽光,乾燥路面上進行測試,會根據不同狀況,給予基本、良好、極優的評比。

Subaru Impreza 的自動煞車系統,在 IIHS 的第一批測試的 4 輛車中表現最好。(圖片來源:Subaru)

接下來則會有休旅車進行測試,包括 2018 年的 BMW X1、Honda CR-V、Hyundai Kona、Mazda CX-5。2019 年式 Mitsubishi Outlander、Nissan Rogue、Subaru Forester、Toyota RAV4、Volvo XC40 、Kia Sportage、Chevrolet Equinox等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超過 1 萬輛 BMW 3 系列台灣進行召回

Toyota 公布全新 Corolla 1.8 油電動力油耗表現

國產車拉開與進口車的差距!台灣 11 月新車銷售排行公布

瑪莎拉蒂首款跨界休旅會長這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