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置物箱空間比 Gogoro 多 2 倍!荷蘭電動機車續航力媲美油車

2019/01/01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tergo

電動機車發展迅速,不只是在台灣如此,歐洲也是相同情況。與台灣大小相似的荷蘭,就有許多電動機車廠商,Etergo 所推出的 Appscooter,有著更強的續航力,座椅底下的置物空間也相當優異。

採 3kW 電動馬達,極速為時速 45 公里。

Etergo AppScooter 相片集

Etergo 其實就是之前的 Bolt Mobility,今年 7 月正式將公司更改名為 Etergo,但仍以電動機車為主要訴求。

擁有多達 7 種車色的 Etergo Appscooter,與 Gogoro 一樣都是採抽取式設計,1 顆電池約 7.5 公斤,不過這電池卻是多了背帶設計,讓車主可以將電池背回家充電,電池充電 1 小時可達 80% 電力,充飽電約 2.3 小時。與 Gogoro 的交換式電池做法不同,一顆電池續航力可達 80 公里,一輛車最多可以裝載 3 顆電池,也就是續航力可達 240 公里。

共有 4 種基本色,另外還有 3 種特殊色。

不過這款車的定位上,屬於輕型電動機車,採用的是 3kW 電動馬達,提供 135Nm 最大扭力,極速為時速 45 公里,時速 0-45 公里加速為 3.9 秒。與 Gogoro 所採用的 6.4kW 電動馬達不同,在極速上無法與 Gogoro 旗下車款相提並論。

電池採細長型設計,擺放在車身底下,也讓座椅底下提供更大的置物箱空間,具備 60 公升的空間利用,比起 Gogoro 2 的 25 公升,勝出太多。Etergo 官方甚至將一箱啤酒擺放在置物箱裡,藉此展示大空間的賣點。

60 公升的置物箱,相當好運用。

儀表板資訊相當豐富,7 吋觸碰螢幕設計能與 andorid 手機連線,能支援音樂播放、導航,並透過手機提供騎乘的數據資訊。能像 Tesla 電動車一樣,透過無線方式進行維修診斷以及軟體更新。

7 吋觸碰螢幕,可顯示導航。

售價部分,最低 3,399 歐元(約 12 萬元台幣)起跳,若是採用頂規車型,售價則來到 5,396 歐元(約 19 萬元台幣)。預計 2019 年底會正式上市。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2018 最暢銷休旅車冠軍終於出爐

對手鎖定 Golf GTI?Toyota Corolla GR 性能掀背車 2 年內有望推出

日規 HR-V 小改款上市時間公布!專屬網頁日本 Honda 正式上線

台灣將開賣 6000 萬 McLaren 超跑,全球首起火燒車「面目全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