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停車障礙嗎?百萬內車價這 3 款配有自動停車!

2019/01/12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Luxgen

受惠科技進步,現許多車款都配有自動停車系統,不過可別以為僅有昂貴的進口車才得享有,台灣國產就有 3 款不用花上百萬就能擁有自動停車科技,這三台分別為 Luxgen U5/U6 與 Ford Focus。

現行台灣的自動停車系統,主要區分為全自動與半自動這兩種,全自動簡單來說當系統偵測到停車位時,駕駛是無需控制油門、煞車與方向盤轉向,只需駕駛本人注意周遭狀況,一有危險即能自行介入煞車輔助,不過這項技術尚未普及到國民車款,目前以 M.Benz、BMW、Volvo 這類的進口豪華車等級居多。

Luxgen U5 與 Ford Focus 主要歸類在半自動停車技術,當車輛偵側到停車位時,系統只會負責方向盤轉向,駕駛還是必須依照系統指示來操作排檔、油門、煞車等動作,雖然比不上豪華進口車的便利,但以國產不到百萬的價位來說,已算相當不錯了。

自動停車系統結合 12 吋直列大螢幕,讓駕駛對於系統的圖示提醒更能迅速、清楚掌握,此為 Luxgen 家族現在主打的特色。

新世代 Luxgen 家族都配有 12 吋直列大螢幕為最大亮點,而 U5 方便的自動停車系統需從第三等級的 AR 環景版(73.5 萬)開始入手、U6 則從 83.5 萬的 APA 智駕版開始,兩車均結合品牌主打的 AR 環景系統(中階車型以上標配),科技便利感相當出色。

Ford 的半自動停車除了可自行停車外,還包含自動將車輛駛離停車位的功能。

福特目前配有自動停車系統車款有 Focus 與 Kuga,不過 Kuga 僅限於最頂規的 113.8 萬車型才有配置,百萬內車款只有 Focus 89.9 萬的運動款才有,兩車都屬於半自動停車系統。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台灣上半年重點新車一次看!這些車都是百萬有找

準備與 Auris 一決高下,台灣展間業務透露 Ford Focus 發表日期

Toyota TNGA 重點新作一次看!這幾台明年台灣都要賣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