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雜誌總編養 40 歲老車 回味多年前與父親兜風

2019/01/13 09:50 文/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

收藏父親的回憶!在汽車雜誌擔任總編輯的簡訓章,找到 40 年前的福特跑天下;而房地產業者林全楨也收藏 34 年前出廠的福特千里馬;兩人都是因為忘不了兒時坐在父親座車的時光,特別購入跟父親同款的老車,喚起兒時的回憶。

簡訓章收藏的是 40 年車齡的福特跑天下。(記者劉曉欣攝)

福特汽車彰化展示中心今天舉辦「福特在彰化 40 週年」活動,特別找到福特老車來讓車主走入時光隧道,回味 40 年前的福特經典車款。

簡訓章收藏的是 40 年車齡的福特跑天下,他說,小時候父親換了好幾部車,但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著父親到中古車行挑選了「跑天下」;因此,2 年前就購入「跑天下」,當時車體多處生鏽,為了保存老車的原汁原味,花了許多時間找零件、找師傅,終於讓「跑天下」可以上國道,他還載著父親一起坐在老車上,父子一起回味多年前兜風的歲月。

簡訓章收藏的是 40 年車齡的福特跑天下。(記者劉曉欣攝)

林全楨收藏的是車齡 34 年的福特千里馬,他說,父親以前是老三台的紅牌製作人林德蒼,常常開著「千里馬」全台走透透,有次還在國道被追撞,被運菜車、拖板車夾在中間,車頭、頭尾都撞壞,但父親毫髮無傷,安然從車子走下來。

林全楨收藏的是車齡 34 年的福特千里馬。(記者劉曉欣攝)

林全楨收藏的是車齡 34 年的福特千里馬,連使用手冊都有。(記者劉曉欣攝)

林全楨記得,父親曾炫耀他開著「千里馬」在國道超速行駛,連警察都追不上,最後是在收費站才被攔下來開單,後來父親過世了,他選擇收藏「千里馬」來紀念父親,花了 3、40 萬元來做防鏽、鈑金、烤漆與絨布椅的回復,如今每當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都會引起運將司機的尖叫聲,開著這部老車,就是追念記憶中父親的背影與味道。

福特汽車彰化展示中心經理王堅志表示,古董車大多以可保值的高價車款居多,福特屬於國民車款,車主收藏車齡 3、40 年的老車,還整理得像新車一樣,可以開上國道,都是收藏人生記憶當中,與親人相處的美好歲月。

歡慶福特在彰化 40 年,展出經典款的老車。(記者劉曉欣攝)

歡慶福特在彰化 40 年,還有老照片牆。(記者劉曉欣攝)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有望蟬聯全球第一?Volkswagen 集團 2018 汽車銷量創新高

哈雷首款電動機車,美國預購百萬台幣有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