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血柴油性能版旅行車》Škoda Octavia Combi vRS 試駕

本文試駕的柴油版 Octavia Combi vRS,引擎蓋下配置一具可輸出 184 匹最大馬力的 2.0 TDI 共軌柴油引擎,並擁有 38.7 公斤米扭力峰值,不僅動力輸出的數據漂亮,且油耗表現也頗為優異。與其搭配的是一具動力傳輸效能極佳的 DSG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變速箱;在標榜性能操控的 vRS 車型上,當然少不了方向盤換檔撥片。

這具2.0 TDI共軌柴油Turbo引擎,可輸出184匹最大馬力與38.7公斤米扭力峰值,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18.1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動力效能表現相當出色。

Octavia Combi vRS搭配的是一具動力傳輸效能極佳的 DSG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變速箱。

這具新世代高輸出版柴油引擎,怠速時的平順度與靜肅性相當出色,輕輕一踩渾厚的扭力便立即湧現,起步加速毫無遲滯,動力源源不絕,一直拉到 4,000 轉以上仍未見衰竭,動力輸出韌性要比同集團先前常用的那具 140 匹馬力 TDI 引擎優異得多。原廠公布其 0~100 公里/時加速為 8.3 秒,但實際開起來的快感卻讓人覺得不只如此。新加入的 Performance Mode Selection 個人化駕駛模式,則可透過排檔座前方的 vRS Mode 按鍵,在標準、經濟、運動和個人化 4 種模式間進行切換,提供更豐富的駕馭趣味感。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3秒,跟第7代福斯Golf系出同源的MQB底盤平台,懸載設定也和Golf GTI一樣明快紮實,操控反應十分矯健,蹬到窟窿時的回饋也不會過於死硬,兼顧行路舒適性的需求。

趨於硬調的懸載設定,操控起來非常俐落矯健,當駛過坑坑疤疤的路面又不至覺得震顛不適,處理得頗為柔韌有 Q 度,兼顧日常行車應有的舒適性。車上還配有 XDS 電子防滑差速器,能有效消弭入彎時轉向不足的現象,對操控性有相當大的實質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