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全新 SUV Coupe 即將以 CX-4 之名在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

2019/02/08 00:2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Mazda

高地盤 SUV 類車款大行其道的今天,相對於近年蔚為風尚的平價小型 CUV,身形流線動感的 SUV Coupe 車款似乎多半都走高價位路線,國人偏愛的日系品牌更只有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這唯一選擇,讓許多想要獲得高人一等駕馭感受、又不失流線美型跑格外觀的 SUV Coupe 買家唏噓不已。 

Mazda 日前在官網秀出一張即將於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全新跨界休旅車尾照,歐洲媒體判斷會是跟新一代 Mazda3 共用平台的全新 CX-4 Coupe SUV,產品定位介於現行 CX-3 和 CX-5 之間,而非台灣媒體所說尺碼放大的大改款 CX-3。

近日 Mazda 在官網公開了一張即將於下個月日內瓦車展正式首演的神秘 SUV Coupe 車尾照,對外宣示他們跨入此一市場級距的企圖心。國內不少媒體都曾提及 Mazda 在新世代 Mazda3 問世後將推出的可能是車格放大的第 2 代 CX-3,不過日前歐洲媒體已有不少報導斬釘截鐵斷言這款新車會是 CX-4。 

KOERU 「越」概念車的車尾後視跟 Mazda 新公布的神秘車尾照確實有幾分神似,不過尾燈光型仍有明顯差異。

Mazda 打算進入 SUV Coupe 級距其實早有跡可尋,2015 年德國 IAA 車展即推出過 KOERU「越」概念車,揭示他們的企圖心,然而時值產品世代新舊交替之際,KOERU 幻化現實的量產之作 CX-4 成為一款侷限於中國市場的地區限定車款,並未成為全球策略車款,中國以外的市場都無緣買到這款 Mazda 涉入 SUV Coupe 級距的初試啼聲之作。 

2017 年 Mazda 於中國市場推出了 CX-4,算是該品牌 Coupe SUV 產品的試金石。

如今全新一代 Mazda3 已正式亮相,同時對外公開視覺更動感犀利的造形設計 DNA,高剛性、輕量化且構造簡單、低成本的底盤平台,Skyactiv-X 和 Skyactiv-G M Hybrid 等嶄新動力科技,新世代內裝控制介面鋪陳及更先進的主被動安全系統,煥然一新的 CX-4 當然能以全球策略 SUV Coupe 的定位高調問世,利用最全球化的日內瓦車展場合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擁有 Coupe 般流線身形的中國限定車款 CX-4,原先曾傳聞 2019 年將於日本國內推出,現在看來這說法部分屬實,因為其實會是採用新世代底盤平台、動力科技及內裝介面設計全新 CX-4。

去年上半曾有外媒提及 Mazda 有意讓中國限定的 CX-4 推出右駕版本,在 2019 年回銷日本國內及其他英國協右駕地區,如今看來這樣的說法只講對了一半,這次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CX-4 會是 Mazda 最具企圖心的年度鉅獻,成為動感美型、價格親民又兼具駕馭樂趣 SUV Coupe 力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