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車市陷寒冬 這汽車大廠遭爆欠薪 4 個月

2019/02/10 17:2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中國車市今年來持續轉冷,當地汽車大廠華泰汽車此前更傳出欠薪 4 個月,儘管該公司稱此屬惡意抹黑,但當前已有多名員工出面證實,除網傳的北京基地外,該公司旗下在天津和內蒙古鄂爾多斯基地也有欠薪狀況發生。

面對中國車市陷寒冬,當前有多名員工證實華泰汽車已欠薪最高達 4 個月。(路透)

據《中新經緯》報導,華泰汽車員工上月 14 日透過 1 封《求助信》爆出該公司已積欠多名員工長達 4 個月薪資,雖華泰隨後已向媒體表示,此為部份考績不合格而被勸退的員工惡意抹黑,但當前卻有多位員工證實欠薪消息,更透露,鄂爾多斯基地工廠早已停工,員工餐廳也在半年前就已經關門,現廠區僅剩 30 幾人在上班。

其中,天津基地 1 名在職員工張恭表示,自去年 2 月起,華泰一直沒有按時發放工資,每次都是欠薪 2 個月後發放 1 個月,最長甚至拖欠了 4 個月未發。他認為,此前爆料員工大概也是因投訴無門才通過社交媒體對外發佈《求助信》。

此外,鄂爾多斯基地前員工王喜也透露,儘管自己當前已離開公司,但工資及補償卻到現在仍未結清,且和自己有類似遭遇的還有 200 名左右的員工。另一方面,去年華泰宣稱要把量產任務轉移到山東榮成基地,當時就有人質疑真正目的可能是變相裁員,因從鄂爾多斯前往榮成的員工原先應有 10 幾人,實際上卻僅留下 7 人。

據了解,華泰汽車為 2000 年成立的傳統自主汽車品牌,主要透過購買德國、義大利發動機的技術產權發展造車技術,當前擁有天津、山東榮成和鄂爾多斯 3 大生產基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4 款頂級跑車在台上市倒數

這 4 款車的後車門把手跑去哪了?

這些車,中文名比英文名還響亮

準備自助洗車前,你該注意哪些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