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olvo 全新 V60 旅行車巴塞隆納搶先試駕,國內預計第 3 季上市

2019/02/18 21:26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 / 記者方維鐸

西班牙近兩年鬧獨立的加泰隆尼亞地區首府巴塞隆納,長期以來一直是國內汽車媒體最常前往參加新車全球試駕活動的城市,獨立與否是當地人跟西班牙政府間的問題,這個充滿國際化色彩的濱地中海港都,有著明媚的風光、相對溫暖的氣候,各種道路四通八達、違規取締不嚴(這點相當重要),鄰近還有每年 F1 賽車進行賽季前測試的巴塞隆納賽道,無怪乎是國際汽車大廠最愛舉辦新車試駕活動的所在。

Volvo 全新一代 V60 旅行車去年在西班牙濱地中海大城巴塞隆納舉行新車試駕活動,讓全球媒體見識 SPA 矩陣式模組化底盤的驚人可塑性,以及這家瑞典車廠工藝科技持續精進的成果。根據原廠性能數據,試駕的 V60 T6 AWD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百公里僅需 5.8 秒,極速則被約定成俗地限制在 250 公里/時。

地處寒帶的瑞典 Volvo 車廠,近年幾款採用 SPA 矩陣式模組化底盤的新車都在巴塞隆納一帶舉辦全球媒體試駕活動,這次全新一代 V60 旅行車也不例外,再度邂逅於此風情萬種的地中海港都,讓北歐設計的簡約之美與理性實用相得益彰。

下榻飯店外展示一輛車頂架上獨木舟、車尾外掛自行車的 V60,旅行車卓越的載運能力無疑是戶外休閒的最佳拍檔。

Volvo 從 2014 年底推出的 XC90 開始,即採用 SPA 矩陣式模組化底盤來發展新車,現行 XC60 則為 60 車系第一款以 SPA 矩陣式底盤打造的車款,跟此番試駕的全新 V60 在造型設計和內裝鋪陳免不了有許多雷同之處,然而這也是現今車壇流行品牌家族化色彩的一大通病,相信多數消費者已逐漸習以為常。

LED 頭燈組整合了俗稱「雷神之槌」造型 LED 日行燈及 ABL 自動轉向照明功能,照明與辨識效果均相當出色。

如果跟上一代 V60 相比,新 V60 的車身尺碼有著可觀的成長,車長增加 126mm 來到 4,761mm,軸距增長 96mm 至 2,872mm,即使相較 BMW 剛剛大改款的 3 系列亦不遑多讓。毋庸置疑,新一代 V60 的車室空間較前代有著可觀的進步,旅行車買家最在意的行李廂置物空間也不會讓人失望,後座椅背未傾倒即具有 529 公升的標準容量,若一舉將 4/6 分離椅背完全傾倒打平,最大載物容量可擴充至 1,441 公升,且縱深和平坦度均相當出色,將旅行車所標榜的空間實用性發揮到淋漓盡致。

V60 的行李廂容量為 529 公升,若將後座 4/6 分離椅背往前傾倒打平,置物容量可進一步擴充至 1,441 公升。

以 SPA 模組化平台打造的新一代 V60 旅行車擁有 2,872mm 的長軸距,後座乘坐起來十分寬敞舒適,頭部及腿部空間都非常充裕。

↓↓V60車艙鋪陳和駕馭性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