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潮迭起 2014 DTM 賽季總結

Audi

整體戰力堅強 奪車廠總錦標

若要說本賽季哪一方陣營的戰力最堅強,毫無疑問是 Audi 陣營。RS5 DTM 賽車的性能在多數時候都比其他兩家車廠要來得有競爭力,大多數排位賽也都展現了明顯的優勢。

然而或許是每一位 Audi 車手都期待能嶄露頭角,所以同隊相殘的畫面層出不窮。往往在比賽中自家陣營的賽車互不相讓,最後搞得兩敗俱傷,狼狽不堪。此外,陣營中個別車隊的輪胎選擇與進站策略拿捏失當,加上時運不佳,也使得 Audi 車手經常無法將排位優勢化為實際的積分進帳。最難堪的是,當賽季進行到接近尾聲的第 8 站,竟然還不能取得任何一場分站勝利。

Audi去年冠軍車手Mike Rockenfeller(後方黃綠塗裝的Audi RS5 DTM賽車),本賽季多次與BMW頭號戰將Marco Wittmann近身肉搏、激烈攻防,但由於車隊策略失當,加上個人運氣不佳,整個賽季始終未贏得一場分站勝利。

所幸當 BMW 車手 Wittmann 以懸殊的差距提前封王之後,Audi Motorsport 的管理階層意識到問題所在,能及時上緊發條,先讓王牌車手 Ekström 在倒數第 2 站荷蘭 Zandvoort 奪下本賽季的第 1 勝,接下來在 Hockenheim 封關賽火力全開,一口氣攻下頒獎台所有位置,成功將 BMW 原本的領先逆轉,奪下年度車廠總冠軍。

今年開季以來一直一勝難求的Audi陣營,終於在賽季末最後兩站,由瑞典老將Mattias Ekström連續拿下兩勝,幫Audi車廠保住了顏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