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汽車般的輕鬆駕馭 Volvo FH 卡車試駕

許多讀者應該都看過「一隻小老鼠開大卡車」的影片,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太過誇大,但在實際駕駛時,方向盤的回饋力道確實是讓駕駛者省下許多力氣,即便是卡車的轉向圈數較多,在 S 彎時快速變換方向時,女性駕駛也能從容應付。

Volvo的Dynamic Steering智慧型動態轉向系統,轉動方向盤時毫不費力,除了能讓駕駛者更容易掌握外,也能夠降低職業傷害的可能。

或許讓老鼠來開卡車誇張了點,但即使是女性也能夠輕鬆駕馭。

到了直線路段,將車速加至指定的 50 公里/時後,便放開油門讓 i-Roll 功能啟動,其實 i-Roll 的原理很簡單,就是當車輛進入滑行狀態時,i-Shift 變速箱會自動將離合器切開,讓車輛可以用自身慣性滑行最遠的距離,同時引擎轉速也會降至怠速,以這兩種方式降低油耗,當駕駛者踩下煞車時,i-Roll 也會迅速依照踩踏的力道決定檔位,並將離合器接合來輔助車輛減速,若引擎煞車撥桿切至自動模式時,車輛也會自動判斷該用第幾段的引擎煞車,達到最佳的減速效果。

當i-Roll啟動時,i-Shift變速箱會將離合器切開,延長車輛的滑行距離,同時引擎轉速也降至怠速,將油耗降到最低,若踩下煞車時,也會迅速的將離合器接合,以維持最適當的牽引力。

若將引擎煞車撥桿切至自動模式,車輛也會自動依照減速力道,切換引擎煞車段數,達到最佳的減速效果與煞車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