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達到零交通死亡與重傷目標,Volvo 未來新車都有新速限!

2019/03/05 10: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十次車禍九次快,一次心不在」,這是相當常見的交通安全宣導,不過這種宣導效果並不顯著,因此以「安全」聞名的 Volvo 決定要徹底解決超速問題,自明年開始,所有 Volvo 旗下新車的最高速限將設定在 180km/h。

2020 年開始,Volvo 旗下所有新車的極速都將設定在 180km/h。

為了提升用車安全,Volvo 提出 Vision 2020 戰略,要在 2020 年達到旗下車款不會出現交通死亡或重傷的情況,其中最高速限降至 180km/h 就是第一步,相較於現在大部分車款都設定在 250km/h,這的確是相當大的改變。

Volvo 執行長指出,雖然速限不是萬靈丹,但能拯救一條性命就值得去做。

針對超速 Volvo 表示,當車輛達到一定時速後,若發生事故,已經超過安全技術可以防止傷亡的範圍,根據 Volvo 統計,有大約 25% 的交通死亡都是由超速引起的,因此希望透過降低極速,遏止類似傷亡產生。

另外 Volvo 正在研究一項智能速度控制與地圖結合的技術,當車輛經過學校、醫院等區域時會自動限制速限,Volvo 首席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 表示,雖然限制速度並非萬靈丹,但如果可以挽救一條生命,就值得品牌去做。

針對分心與酒駕,Volvo 也將在未來提出解決方案。

至於越來越嚴重的分心駕駛以及酒駕等問題,Volvo 也計畫提出相關解決方案,Hakan Samuelsson 指出,希望與其他品牌討論,汽車製造商是否有權甚至有義務安全改變駕駛行為的技術,來解決分心與酒駕等問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Nissan 這款車兼顧商用車與露營車功能

全球加速最快 10 款 SUV

最好用的 5 個影音娛樂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