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研究機構評鑑:最好用的 5 個影音娛樂系統,非豪華品牌竟佔多數!

2019/02/28 15: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汽車科技不斷進步,各大車廠都開發出自己專屬的車載影音娛樂系統,大尺寸的觸控螢幕更是幾乎成為標準配備,能看到導航資訊、倒車顯影、車輛使用資訊等,可以說功能非常全面,也是許多消費者購車時的標準之一。

但每家車廠的影音娛樂系統都有所不同,螢幕尺寸、操控複雜度、按鍵或旋鈕的位置等都是關鍵,若設計的好就能讓駕駛輕鬆操控,又降低行車分心的危險,對此美國汽車研究單位《Edmunds.com》列出目前最好用的 5 個系統。

1.Hyundai UVO

這是普遍搭載在 Hyundai 與 Kia 車款上的影音娛樂系統,擁有非常簡單易上手的操控,雖然看起來不是特別華麗,視覺上印象也不會太深刻,但螢幕上的資訊能輕鬆閱讀與理解,控制按鍵位置也安排合理,相當適合一般消費者。

2.Ford Sync3

一直以來 Ford 的影音娛樂系統都處於領先地位,螢幕上資訊排列布局一目了然,同時還能搭配操控簡單的語音控制,能讓各年齡層都輕鬆操控,也不會有大量選單與子項目,讓人眼花撩亂。

3.Mazda Connect

《Edmunds》認為這組影音娛樂系統相當簡單優雅,透過旋鈕就能完全幾乎全部的指令,操控起來非常簡單,感覺很像在豪華品牌上才會有的配置,而且 2019 年後都配有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連唯一的缺憾都補足。

4.Mercedes-Benz MBUX

號稱目前市面上最容易使用的影音娛樂系統,視覺上也讓人印象深刻,最重要的是擁有高度學習能力,能讓車主不用面對各種選單,而是顯示常用功能就好,同時先進的聲控系統,使操控更加便利也富有趣味性。

5.RAM UConnect

擁有同級最大的 12.3 吋觸控螢幕,整個按鍵鋪陳與操控都相當簡單好上手,而且觸控的靈敏度相當高,資訊顯示也不會令人感覺複雜,對於駕駛行車時的分心影響相當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Kymco 新名流繳出每 2 分鐘就賣 1 台超狂成績單

Luxgen 全新休旅 URX 規格曝光

新一代 Ford Kuga 動力配置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